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澳洲:A2 Milk利润暴涨290% 贝拉米陷控制权之争

澳洲:A2 Milk利润暴涨290% 贝拉米陷控制权之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2-17 08:57 来源:澳洲网 原文:
核心提示:昔日市场宠儿塔州乳企贝拉米(Bellamy's)近日风光不再,不仅股价暴跌更是陷入公司控制权之争。而贝拉米的竞争对手A2 Milk却继续享受着澳洲本地与中国对奶粉需求的激增,上半年利润暴涨290%,令澳洲的乳业格局面临巨大改变。
    昔日市场宠儿塔州乳企贝拉米(Bellamy's)近日风光不再,不仅股价暴跌更是陷入公司控制权之争。而贝拉米的竞争对手A2 Milk却继续享受着澳洲本地与中国奶粉需求的激增,上半年利润暴涨290%,令澳洲的乳业格局面临巨大改变。
 
    中国助A2业绩暴增
 
    综合《澳洲金融评论》、《澳洲人报》、澳广网16日报道,受益于澳洲与中国销售额的激增,新西兰乳企A2 Milk上八年利润暴涨290%至3940万新西兰元(3680万澳元)。但一年前,A2 Milk的中期净利润仅1010万澳元。
 
    与责怪中国海淘新政导致销售业绩与利润下滑的贝拉米不同的是,A2 Milk在中国市场的收入暴涨348%。
 
    A2 Milk澳洲与新西兰首席执行官南森(Peter Nathan)指出,中国奶粉市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市场之一,“但一旦你做出正确的选择你会获得巨大的回报,只不过成功的案例很少。”
 
    A2 澳中市场占比双升
 
    据了解,A2 Milk在中国市场的利润从840万新西兰元暴涨至3770万新西兰元,占总利润的14.7%。尽管如此,A2 Milk在中国市场的占额仅为2.6%。不过,A2 Milk占领的澳洲与中国市场份额均有所上涨。
 
    据南森介绍,截至1月1日的12周内,A2 Milk旗下的A2 Platinum奶粉已占领澳洲杂货店与药店市场25%的份额,而去年同一时期的市场占比还是16.7%。不过,A2 Milk并没有公布分红计划,并表示将于6月推出分红政策。
 
    虽然竞争对手贝拉米曾责怪去年11月11日“光棍节”在中国销售业绩的不佳导致利润下滑,但A2 Milk主管巴迪阁(Geoffrey Babidge)却表示,当天A2 Milk销售业绩超预期,且中国业绩有望继续增长。
 
    贝拉米董事职位之争延续
 
    与A2 Milk的顺风顺水不一样的是,贝拉米近日因为“神秘”股东卡梅伦(Jan Cameron)对公司控制权之争搞得焦头烂额。不过,卡梅伦16日首次承认了与澳洲本土及海外信托公司的关系。
 
    随着董事会控制权之争的升温,卡梅伦承认自己与一些持有贝拉米股票的澳洲与海外信托公司有联系,如私募公司Black Prince 、新西兰信托公司Brightside Trust及Elise Cameron Foundation。
 
    据了解,这几家公司持有的贝拉米股票加起来占全部的17.67%,令卡梅伦成为贝拉米最大的股东。卡梅伦本周早些时候提名自己及另外两人接替3名独立董事的职务
 
    对此,贝拉米主席伍利(Rob Woolley)表示,他对董事会有信心,相信卡梅伦的计划不会成功。同时,伍利还对前任首席执行官麦克贝恩(Laura McBain)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
日期:2017-02-17
 
 地区: 中国
 行业: 乳业
 标签: 中国 乳业 乳企 奶粉
 科普: 中国 乳业 乳企 奶粉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