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6年第165号通...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6年第165号通告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2-28 15:07 来源:湖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6年第165号通告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一、基本情况
 
    2016年9月30日,省局收到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出具的编号为食监2016-09-0046的不合格报告,涉及标称我省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经营的赤壁红-红茶(江山多娇),生产日期:2016-05-19,规格型号160g(80g*2盒)/件,柠檬黄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调查处理情况
 
    根据省局交办的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核查处置通知,咸宁市局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分别向食品经营者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食品生产者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送达检验结果通知书,开展现场核查处置。
 
    (二)产品控制情况
 
    经查,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5月19日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红茶38件,向销售点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调拨23件,公司库存15件;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对外销售18件,售价为376元/件,库存1件,抽检4件。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对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发布召回公告,召回该批次不合格红茶3件。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经查,羊楼洞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茶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咸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羊楼洞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经查,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为羊楼洞茶叶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点,索证索票齐全,有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
 
    (四)企业原因分析及整改情况
 
    经复查,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针对问题进行了排查分析,主要原因是企业食品安全意识淡薄,没有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原料采购管控不严,拼配的外购原料含有合成着色剂柠檬黄,造成生产的红茶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对此,该公司按照咸宁市局整改通知书要求进行了整改:
 
    一是加强原料控制,对库存原料全部送检,防止不合格原料带入产品;
 
    二是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员岗位责任制,经检验不合格原辅料一律严禁收购入库,拼配单或生产通知单没有载入的原辅料一律严禁调拨出库;
 
    三是对企业职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强化每名职工的主体责任意识;
 
    四是加强企业管理,严格落实ISO22000食品安全体系要求,确保企业生产产品合格率达100%。
 
    三、立案查处情况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处过程中。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2月27日
日期:2017-02-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