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江苏省食药监局关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

江苏省食药监局关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2017年第2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3-02 08:37 来源:江苏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江苏省食药监局关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2017年第2期)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上发布了《总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涉及我省部分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合格食品,现将相关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的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京东(网站)自营店在其网站销售的标称趣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奇乐脆片饼干(优格芝士味)处置情况。上述样品大肠菌群检出值为230 MPN/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30MPN/100g)高6.7倍。趣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生产上述奇乐脆片饼干(优格芝士味)1200袋,已全部销售。企业接到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后,召回329袋。经排查,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为:生产过程中,接触裸饼人员手部未能全面有效消毒。企业已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增设车间卫生员,对在线人员进行实时消毒并记录;二是品控员加大巡检力度,并联合人事部门开展涂抹实验,增加检验频次。针对企业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行为当地监管部门已立案查处,目前案件已调查终结,处于法制核审阶段。
 
  二、中膳堂旗舰店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香港中膳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监制、东莞市中膳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糖醇苦荞饼干(麦香味)(普通型韧性饼干)处置情况。上述样品大肠菌群检出值为90 MPN/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30MPN/100g)高2倍。中膳堂旗舰店为苏宁易购平台入驻商。《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经查,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入网经营者进行了实名登记,可以提供不合格食品经营者上海伽彬实业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生产者东莞市中膳堂食品有限公司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检验报告等资质证照复印件,履行了《食品安全法》规定的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审核义务。当地监管部门对糖醇苦荞饼干(麦香味)(普通型韧性饼干)的销售网址进行复查,显示上述商品已下架,暂不销售。
 
  三、乐众食品专营店在京东(网站)销售的标称新乡良润全谷物食品有限公司总代理、山东蜜福堂食品有限公司(简称“蜜福堂公司”)出品、南京忠来果品食杂有限公司(简称“忠来公司”)生产的烘焙幼砂糖处置情况。上述样品色值检出值为55 IU,比标准规定(不超过45IU)高出22.2%。经查,忠来公司为食品分装企业,其于2015年7月6日与山东蜜福堂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产品加工合同,约定由蜜福堂公司提供原料白砂糖和包装袋,忠来公司生产成品交给蜜福堂公司销售。忠来公司共生产上述烘焙幼砂糖(360g/每袋)1388袋,其中8袋用于出厂检验,剩余1380袋于2016年6月18日交付给蜜福堂公司。经企业及当地监管部门排查,造成不合格的原因为产品原料问题,忠来公司已通过加大原料进厂及成品出厂检验力度等措施进行整改。2016年11月18日,当地监管部门安排检验机构对该品种产品进行抽检,经检验,所检项目符合标准要求。针对忠来公司生产不合食品的行为,当地监管部门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忠来公司作出罚没50016.2元的行政处罚。
 
  特此公告。
日期:2017-03-02
 
 地区: 江苏 中国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食品 食药监局
 科普: 监督 管理 食品 食药监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