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关于2017年2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析情况的通告

关于2017年2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析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3-18 12:10 来源:陕西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7年2月( 1月 21日 - 2 月20 日 )陕西省共抽检各类食品样品1051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041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9.05%.
    2017年2月( 1月 21日 - 2 月20 日 )陕西省共抽检各类食品样品1051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041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9.05%.
 
    抽检的1051批次食品样品共涉及粮食加工品、乳制品、肉制品等16大类,其中9大类1041批次样品全部合格,分别是粮食加工品抽检43批次,调味品抽检17批次,乳制品抽检22批次,速冻食品抽检52批次,糖果制品抽检17批次,酒类抽检40批次,蔬菜制品抽检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15批次,蛋制品抽检12批次。
 
    抽检的7大类涉及不合格,分别是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21批次,不合格1批次;肉制品抽检65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抽检65批次,不合格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抽检19批次,不合格2批次;糕点抽检48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饮食品抽检464批次,不合格3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149批次,不合格1批次。
 
    在抽检发现问题的10批次不合格样品中,一是检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样品6批次。主要包括酱卤肉中亚硝酸盐超标,粉丝粉条、生湿面中含铝添加剂超标,酱腌菜中苯甲酸、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苯甲酸、二氧化硫都是常见的防腐剂,二氧化硫同时还具有漂白作用,在不允许添加的食品中检出或者在允许添加的食品中超标均系生产者为了延长产品保质期提升产品卖相而违规添加所致。粉丝粉条、生湿面中铝残留量超标,系生产者违法或者过量添加含铝食品添加剂(明矾、含铝泡打粉等)所致。含铝添加剂可用于部分食品膨化剂,国家对其添加有严格的限量控制。酱卤肉中亚硝酸盐超标系生产者为达到防腐、护色等目的违规添加所致。二是检出质量指标不达标样品2批次。主要包括食用油的酸价超标,糕点的过氧化值超标。品质不达标系生产加工过程工艺控制不达标或者贮存运输过程未按规定进行所致,也有可能是原材料以次充好、掺杂使假所致。三是检出致病性微生物样品1批次。为饮用水中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铜绿假单胞菌为近年来发现的存在于饮用水中的条件致病菌,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卫生状况不佳、质量控制不当等原因,也可能是水体污染所致。四是检出农兽药残留样品1批次。为豇豆中克百威超标。克百威是常见的农药,国家对其使用有严格的限量要求,农产品中克百威超标系种殖过程过量使用所致。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此通告。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 年3 月 17 日
日期:2017-03-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Processed in 0.024 second(s), 28 queries, Memory 1.63 M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