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纯净水不“纯净”,屡屡上黑榜,我该拿你怎么办?

纯净水不“纯净”,屡屡上黑榜,我该拿你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4-24 16:3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纯净水不“纯净”,屡屡上黑榜。今年以来,湖北、河北、陕西、安徽、山西等多省食药监局发布食品抽检中都发现有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或者大肠菌群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纯净水不“纯净”,屡屡上黑榜。今年以来,湖北、河北、陕西、安徽、山西等多省食药监局发布食品抽检中都发现有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或者大肠菌群不合格。
 
  2月9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的2017年第5期抽检信息中,有2批次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分别为:浠水县清甜水厂生产的纯净水(规格18.9L/桶 生产日期2016-11-07)、湖北古寨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纯净水(规格18.9L/桶 生产日期2016-11-10),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3月6日,河北省食药监局通报了1批次保定市定兴县一方泉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3月24日,陕西省食药监局发布的2017年第9号抽检信息中2批次纯净水不合格,分别为:西安洋杨水业有限公司 2016年8月29日生产的18.9L/桶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延安市志丹县圣泉纯净水生产销售有限公司 2016年9月5日 生产的18.9L/桶圣泉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以及亚硝酸盐超标。
 
  3月29日,安徽省食药监局2017年第12期抽检信息中,通报了4批次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分别为:东至县兰兰纯净水厂生产的兰兰饮用纯净水、东至县本源纯净水厂生产的本源纯净水、东至县至德纯净水厂生产的至德饮用水、东至县清泉饮用纯净水厂生产的清泉饮用山泉纯净水。
 
  4月14日,陕西省食药监局发布的2017年 第12号有4批次纯净水不合格,为:山阳县丰阳甜露饮品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 18.9L/桶甜露纯净检出水铜绿假单胞菌;志丹县沁源纯净水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 18.9L/桶纯净水、新世纪矿泉水厂销售部销售的标称甘泉县新世纪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18.9L/桶饮用纯净水、富县鄜州龙泉饮品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18.9L/桶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和大肠菌群。
 
  4月24日,山西省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13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1批次晋中市源森纯净水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检出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
 
  据了解,铜绿假单胞菌是常见的细菌之一,常存在于潮湿的环境,如土壤、水、空气中,该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等特定条件下可致病。
 
  饮用水中屡屡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或者大肠菌群不合格,究其原因:一是原料水体受到感染;二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杀菌不彻底;三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消费者在挑选购买瓶桶装饮用水时,建议要“五观察”、“两检查”、“五做到”。
 
  五观察是:一观察饮用水是否透明、清晰、无色、无肉眼可见物的异物。二观察产品是否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并且可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上查询其所标注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三观察产品标识标注,是否标明了产品名称、净含量、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四观察产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过期或者已临近保质期。五观察瓶或桶是否光洁透明、无杂质、质感硬。
 
  两检查是:一检查瓶或桶是否存在漏水情况;二检查瓶盖和防盗圈有否脱离。
 
  为防止瓶桶装饮用水的二次污染,消费者在购买瓶桶装饮用水后也应做到以下几点:1.瓶桶装水不能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应放在阴凉避光的地方,以免滋生绿藻。2.瓶桶装饮用水一旦打开,应尽量在短期内使用完,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温度高,细菌繁殖速度也加快,更不能久存。3.饮水机不要长时间通电加热、反复烧开,反复烧开的水不宜饮用。4.用过的空水桶要放置在干净的地方,不要往里面倒脏水、扔污物,从而造成水厂清洗、消毒困难。5.饮水机要定期消毒。
日期:2017-04-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