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云南:3家企业5批次食品不合格

云南:3家企业5批次食品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4-27 15: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6日,云南省食药监局公布第5期抽检信息公告,昆明跋涉者商贸有限公司、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景罕糖厂、云南澜沧江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白酒分公司3家企业共计5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26日,云南省食药监局公布第5期抽检信息公告,昆明跋涉者商贸有限公司、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景罕糖厂、云南澜沧江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白酒分公司3家企业共计5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
 
    2款蜂蜜不合格 其中一款检出氯霉素
 
    不合格名单显示,昆明跋涉者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蜂李记牌柠檬蜜(生产日期:2016-7-15)、蜂李记牌野枇杷蜜(生产日期:2016-9-12)检出果糖和葡萄糖不达标,其中蜂李记牌野枇杷蜜还检出氯霉素。这两款蜂蜜是通过京东跋涉者水饮专营店销售的。
 
    葡萄糖和果糖为单糖,因具有还原性,也称为还原糖,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源自花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是花蜜中的蔗糖通过蜜蜂分泌的转化酶的作用而产生的。《GB 14963-201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中规定,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含量应不少于60g/100 g。
 
    氯霉素属抑菌性广谱抗生素。根据农业部公告,氯霉素在所有食品中不得检出。蜂蜜中检出氯霉素可能是人为给蜜蜂使用抗生素导致。专家称,蜂场为控制蜂群染上一种叫做“幼虫腐烂病”的疾病,可能用氯霉素处理过蜂房。蜜蜂一旦感染这种疾病病毒,可能导致整个蜂群的死亡。而引起“幼虫腐烂病”的细菌很难被完全清除,需要不断地处理。所以蜂场为图省事省钱,喷洒氯霉素这种便宜、强力的抗生素,来给蜂群消毒并防治病虫害,同时也可以给蜂农节约成本,但却导致蜂蜜中有氯霉素残留。
 
    2批次白砂糖产品色值超标
 
    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景罕糖厂生产的2批次英茂白砂糖(生产日期分别为:2016-2-8、2016-2-5)检出色值超标。
 
    食糖的色值指标可以反映白砂糖和绵白糖的感观和企业的生产工艺水平。在白砂糖和绵白糖生产过程中,需要对产品中的有色物质进行清除,色值越低说明产品中有色物质清除的越彻底,直接感观就是产品外观越白。《GB 317-2006 白砂糖》中规定,精制白砂糖中色值≤25,优级白砂糖中色值≤60,一级白砂糖中色值≤150,二级白砂糖中色值≤240。
 
    澜沧江清白酒检出纽甜
 
    昆明经开区龙宇酒水经营部销售的云南澜沧江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白酒分公司生产的英茂澜沧江清白酒(生产日期:2011-7-22)检出N-[N-(3,3-二甲基丁基)]-L-α-天门冬氨-L-苯丙氨酸1-甲酯。
 
    N-[N-(3,3-二甲基丁基)]-L-α-天门冬氨-L-苯丙氨酸1-甲酯俗称纽甜,是一种功能性甜味剂,甜味十分接近阿斯巴甜,甜味剂能够增加白酒的绵甜口感,一些酒厂为节省生产成本、扩大收益,便在口感不理想的产品中违规加入甜味剂。

    相关报道: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第5期通告
日期:2017-04-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