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曝光|检出二氧化硫、铝的残留量超标,黑龙江这12批次食品被下架召回

曝光|检出二氧化硫、铝的残留量超标,黑龙江这12批次食品被下架召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5-31 16:1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近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蔬菜制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饮料等4类食品6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5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不合格原因主要为检出二氧化硫、铝的残留量超标,另外还有部分产品检出防腐剂不合格、微生物污染超标等。
  食品伙伴网讯,近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蔬菜制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饮料等4类食品6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5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不合格原因主要为检出二氧化硫、铝的残留量超标,另外还有部分产品检出防腐剂不合格、微生物污染超标等。
 
  4批次食品二氧化硫超标,其中蔬菜制品3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
 
  公告显示,本次抽检蔬菜制品3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水果制品3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其中,3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水果制品二氧化硫超标,另外1批次蔬菜制品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
 
  不合格产品分别为:黑龙江凯玛特超市有限公司光明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伊春市森源山特产食品加工厂生产的猴腿、大商集团七台河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田苗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盐水腌渍菜、佳木斯容祥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道外区丰源蔬菜加工部生产的董妈妈酸菜(系假冒产品)、鹤岗市金广商贸有限公司振兴店销售的标称汕头市澄海区金筷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番茄干,均检出二氧化硫超标。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腌渍的蔬菜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得超过0.1g/kg,水果制品蜜饯凉果类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得超过0.35g/kg。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有,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量使用二氧化硫。
 
  另外,还有1批次大庆家牌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大庆家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家牌酸菜,苯甲酸及其钠盐检出值为0.13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6批次水产制品不合格,其中5批次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
 
  本次抽检水产制品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其中5批次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分别为:哈尔滨润富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沈阳兴河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蜇头、海蜇丝、海蜇皮,以及,大庆市庆客隆连锁商贸有限公司安达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王平海鲜(供货商)生产的水发海蜇丝、鲜海蜇头。
 
  另外,黑河市爱辉区华富量贩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宝清县格瑞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烤鱿鱼丝,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据分析,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发现1批次哈尔滨市南岗区焱隆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插旗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苾溪硒泉水不合格,经辖区局调查,该批次产品不是哈尔滨插旗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系假冒产品。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查找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报道: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第22期食品安全(省级局专项)监督抽检情况公告(黑食药监应急〔2017〕120号)

日期:2017-05-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