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中国海鲜市场的黄金口岸——上海

中国海鲜市场的黄金口岸——上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6-05 16:52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上海拥有1439.50万常住人口,980.20万外来人口,是全球最大的城市之一,对海鲜产品的需求量极大。上海对于海鲜出口商而言,堪称黄金口岸,为全球出口商开辟了需求量巨大的市场。
   上海拥有1439.50万常住人口,980.20万外来人口,是全球最大的城市之一,对海鲜产品的需求量极大。上海对于海鲜出口商而言,堪称黄金口岸,为全球出口商开辟了需求量巨大的市场。

图片1
  
  上海海鲜进口量飙升
  
  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4月,上海的海鲜进口量达到34,000吨,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加34.7%。据《劳动报》报道,记者从上海水产行业协会处获悉,进口海鲜数量连续三年保持增长势头,尤其是淡水产品。
  
  根据SFTA提供的数据显示,淡水产品的进口量实现大幅度增长。2016年,包括牡蛎、龙虾、明虾、小虾、鲟鱼和七鳃鳗等产品在内的交易量飙升了144% - 超过13,000吨。南美白虾、巨型淡水虾和其他淡水产品的交易量在2016年达到708吨;增长微弱,但仍是受欢迎的产品。虾在中国海鲜市场人气飙升,随着上海的人口进一步增长,预计需求量会再增加。
  
  同时和大多数食品一样,上海每年的海鲜进口量受季节所影响。2月正值中国农历新年,在这期间高附加值海鲜的进口量大幅增长。
  
  据上海水产行业协会统计,在2017农历新年十天假期中,仅江杨和凌海两大市场共卖出86.9吨澳大利亚、波士顿和古巴龙虾。凌海市场交易了17.75吨皇帝蟹和珍宝蟹。江杨市场交易生蚝68.5吨和鲍鱼80吨。在整个2017新年期间,上海当地8家水产批发市场和龙门食品公司各类水产交易量合计31,562吨海鲜。比2016年同期增加了9808吨,可见上海市民对顶级海鲜的需求不断升温。
  
  上海海鲜消费引领国内
  
  即使整个中国的海鲜消费量和食用量都在增加,但数沿海地区食用最多。上海地处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的中心,2,000多万居民不断推动着该地区海鲜消耗量的增长,是中国主要海鲜门户之一。
  
  预计到2020年,中国人平均每年将食用35.9公斤的水海产品。大城市的消费水平将大幅高于中国平均水平。上海无疑是人均消耗量最高的城市之一,目前上海市民每年就已消耗40公斤或更多的海鲜。此外,上海市民的收入水平高于中国其他地区 – 因此有更多的收入以购买更高端的水海产品。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而上海居民的收入已达到54,305元位居榜首。
  
  这对出口商而言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像三味鱼这种看上去比较昂贵的产品对中国人的吸引力与日俱增,现已成为居民可以承受的起的产品。鉴于上海市民的购买力极为强大,将有更多向中国出口的水海产品。
  
  价值200亿美元的海鲜市场
  
  中国的海鲜消耗量冠居全球。全球约35%的水海产品出口至中国。上海位于沿海地区,海鲜产品从这里进入中国各个省市地区,惠及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
  
  上海与江苏、安徽和浙江三省相邻,这三个省的总人口达到1.978亿人。通过上海,出口产品将有机会到达超过2.2亿中国人手中——在中国这个价值200亿美元的海鲜市场中贡献巨大。
  
  通过2017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了解上海这个巨大的市场
  
  想要进军中国市场,欢迎您前来参加2017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不要错过这次良机会晤中国举足轻重的海鲜买家、分销商和进口商。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水产养殖博览会将于8月19至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是以满足当地水海产品需求和缩小供应缺口为目标的专业的鱼类和海产品展览。
  
  想要提升在世界最大城市以及最重要的海鲜市场中的影响力吗?现在就请联系我们预订属于您的最佳展位或者进一步了解参与方式。
  
  关于ITE集团 
  
  ITE集团成立于1991年,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30个办事处和超过1,100名员工,是全球成长和发展型经济体中,领先的展会组织者之一。从1998年开始,ITE成为在伦敦证交所上市的企业。集团在21个国家组织超过250多个展会,涉及运输与物流、建筑与内饰、紧固件、食物&饮料、石油、天然气和能源、旅游、安全与防护、时尚、服装和纺织和汽车等多个行业。
日期:2017-06-0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上海 中国
 行业: 渔业水产 进出口
 标签: 海鲜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