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舌尖安全”不容忽视 快来看这些食品你吃了多少?

“舌尖安全”不容忽视 快来看这些食品你吃了多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6-08 16:2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日,湖北省食药监局通报了一批不合格食品,快来看看这些食品你吃了多少?
    食品伙伴网讯 今日(8日),湖北省食药监局通报了一批不合格食品,快来看看这些食品你吃了多少?
 
    据通报,近期湖北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了茶叶及相关制品、蜂产品、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用油、油脂 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等11类食品,合格样品973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
 
    根据不合格名单显示,这15批次不合格包括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蜂产品1批次;酒类1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批次;蔬菜制品6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微生物菌群、农药残留以及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现象较为严重。
 
    其中,洪湖市宏业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溜溜海带(麻辣味)、溜溜海带(香辣味)使用了在蔬菜制品中不得使用的苯甲酸,武汉武商量贩连锁有限公司沌口量贩店销售的标称武汉陆羽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分装的碧螺春(茶)检出了不得检出的氰戊菊酯。黄冈市谌祥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天然枣花蜂蜜检出了氯霉素。
 
    资料显示,氰戊菊酯为广谱高效杀虫剂,作用迅速,击倒力强,以角杀为主,可防治多种棉花害虫,如棉铃虫,棉蚜等,广泛用于防治烟草、大豆、玉米、果树、蔬菜的害虫,也可用于防治家畜和仓储等方面的害虫。根据《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199号)》,氰戊菊酯(fenvalerate)不得用于茶树上。而氯霉素属抑菌性广谱抗生素,根据农业部公告,氯霉素在所有食品中不得检出。
 
    在不合格产品中,由武汉双柳供销蔬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八宝萝卜(酱腌菜)不合格项目多达3项,包括安赛蜜超标、二氧化硫超标以及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过1。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武汉、襄阳、孝感、鄂州、荆州、仙桃、黄冈、天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附 15批次不合格产品详细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被抽样单位名称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1
湖北卧龙神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武商量贩连锁有限公司襄阳汉江路量贩店
卧龙锅巴(老灶)
240g/袋
卧龙
2016-12-01
大肠菌群║1#:<10CFU/g 2#:20CFU/g 3#:20CFU/g 4#:<10CFU/g 5#:40CFU/g║n=5 c=2 m=10CFU/g M=100CFU/g
2
湖北鑫良食品有限公司
湖北黄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悟购物中心
甜甜情人梅
248g/瓶
甜甜良品
2017-01-13
二氧化硫残留量║0.51g/kg║≤0.35g/kg
3
湖北梁湖爽润食品有限公司
天门市渔薪多乐福
甜酸藠頭
1800克/瓶
涂镇藠头、梁湖爽润
2016-09-26
二氧化硫║0.19g/kg║≤0.1g/kg
4
洪湖市宏业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洪湖市宏业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溜溜海带(麻辣味)
32克/包
巧巧嘴
2017-03-20
脱氢乙酸║0.737g/kg║≤0.3g/kg;苯甲酸║0.83g/kg║不得使用
5
洪湖市宏业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洪湖市宏业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溜溜海带(香辣味)
32克/包
巧巧嘴
2017-03-15
脱氢乙酸║0.734g/kg║≤0.3g/kg;苯甲酸║0.74g/kg║不得使用
6
武汉双柳供销蔬菜食品有限公司
武汉双柳供销蔬菜食品有限公司
八宝萝卜(酱腌菜)
280g/袋
柳辉
2017-04-15
安赛蜜║0.49g/kg║≤0.3g/kg;二氧化硫(以二氧化硫残留量计)║0.22g/kg║≤0.1g/kg;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7║≤1
7
武汉陆羽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分装单位)
武汉武商量贩连锁有限公司沌口量贩店
碧螺春(茶)
150克/袋
陆仙
2017-03-08
氰戊菊酯║0.33mg/kg║不得检出
8
湖北楚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楚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
菜籽芯油
3.5L/瓶
/
2017-03-19
苯并(a)芘║22μg/kg║≤10μg/kg
9
黄冈市谌祥蜂业有限公司
黄冈市谌祥蜂业有限公司
纯天然枣花蜂蜜
500g/瓶
谌祥
2017-01-09
氯霉素║0.83μg/kg║不得检出
10
武汉纯康食品有限公司
武汉纯康食品有限公司
绿豆冰沙 雪泥
300克/杯
 /
2017-04-19
大肠菌群║1#:50CFU/mL 2#:80CFU/mL 3#:210CFU/mL 4#:280CFU/mL 5#:190CFU/mL║n=5 c=2 m=10CFU/mL M=100CFU/mL
11
武汉市黄陂博恒酱品厂
武汉市黄陂博恒酱品厂
美味雪菜(蔬菜)
散装称重
仙味乐
2017-04-18
亚硝酸盐(以NaNO2计)║1.8×102mg/kg║≤20mg/kg
12
武汉古琴台酒实业有限公司
武汉古琴台酒实业有限公司
元酒(白酒(液态))
2L/壶 42%vol
图形
2017-01-16
氰化物║40mg/L║≤8.0mg/L
13
武汉双柳供销蔬菜食品有限公司
武汉双柳供销蔬菜食品有限公司
外婆菜(酱腌菜)
280g/袋
柳辉
2017-04-06
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9║≤1
14
湖北楚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楚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
楚福牌菜籽芯油
1.8L/瓶
楚福
2017-04-12
苯并(a)芘║23μg/kg║≤10μg/kg
15
湖北楚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楚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
脱皮冷榨菜籽芯油
750mL/瓶
/
2017-04-12
苯并(a)芘║23μg/kg║≤10μg/kg

    相关报道: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22期)
 
日期:2017-06-08
 
 地区: 湖北 中国
 标签: 食品 食药监局
 科普: 食品 食药监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