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最新曝光12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欧尚、苏果、世纪联华

安徽最新曝光12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欧尚、苏果、世纪联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7-21 11:5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9日,安徽最新曝光了12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糕点不合格4批次;食用农产品76批次不合格3批次;冷冻饮品不合格3批次;饮料不合格2批次。知名商超欧尚超市、苏果超市、世纪联华均上榜。
    食品伙伴网讯 19日,安徽最新曝光了12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糕点不合格4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3批次;冷冻饮品不合格3批次;饮料不合格2批次。知名商超欧尚超市、苏果超市、世纪联华均上榜。
 
    欧尚超市、世纪联华所售糕点不合格
 
    根据不合格名单显示,共有4批次糕点检出不合格。其中,芜湖世纪联华发展有限公司经销的黄山市徽亿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蟹壳黄烧饼(咸香味)(生产日期/批号:2017/1/2)和蟹壳黄烧饼(香辣味)(生产日期/批号:2017/1/19)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芜湖鸠江北路店经销的芜湖市什味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生酥(生产日期/批号:2017/4/6)检出酸价超标。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
 
    另外,市润翔金属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安徽省无为县云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饼(生产日期/批号:2017/5/4)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超标,同时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大于1。
 
    《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规定,糕点中过氧化值≤0.25g/100g,酸值≤5mg/g。《GB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在糕点中应不超过0.5g/kg。
 
    鲫鱼、鳊鱼、黄鱼兽药残留超标 均来自苏果超市
 
    苏果超市(铜陵)有限公司经销的鲫鱼(生产日期/批号:2017/5/15)、鳊鱼(生产日期/批号:2017/5/15)检出恩诺沙星超标;黄鱼(生产日期/批号:2017/5/14)则检出甲硝唑。
 
    恩诺沙星,又名恩氟奎林羧酸,属于喹诺酮类药物,是人工合成的抗菌兽药,在预防和治疗畜禽的细菌性感染及支原体病方面有良好效果。喹诺酮类药物因其抗菌谱广、抗菌力强、作用迅速、毒副作用小、价格低廉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畜禽和水产养殖业,用于防治动物的细菌性疾病。喹诺酮类药物若在人体内残留蓄积,可能引起人体的耐药性,可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大剂量或长期摄入可能引起肝损害。甲硝唑属于抗生素类药物,用于治疗鱼类的几种滴虫感染。
 
    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规定,恩诺沙星在动物肌肉、脂肪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100μg/kg(以恩诺沙星+环丙沙星之和计),而甲硝唑被列入允许作治疗用,但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药物。
 
    夏季吃冷饮、喝饮料 当心微生物超标
 
    合肥庐阳区鹏达冷饮加工厂生产的绿冰源绿豆沙冰(生产日期/批号:2017/6/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合肥新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沙冰(生产日期/批号:2017/6/1)、红豆沙冰(生产日期/批号:2017/6/1)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同时红豆沙冰中还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并非致病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微生物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手工操作较多,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原因造成。
 
    大肠菌群是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另外,2批次饮料也检出微生物超标。桐城市香格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汁饮料(生产日期/批号:2017/4/21)检出菌落总数超标,芭乐汁饮料(生产日期/批号:2017/4/20)则检出菌落总数、酵母菌同时超标。
 
    食药监局分析,饮料中霉菌和酵母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酵母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此外,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相关报道: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7年第2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日期:2017-07-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