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第29...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第29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7-27 08:54 来源:北京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我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253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235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我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253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235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餐饮食品25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35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在北京绿茵阁餐厅抽检的汤碗,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在北京绿茵阁餐厅抽检的粥碗,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3.在北京绿茵阁餐厅抽检的肉饼盘,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4.在北京长白情大年初一农家院餐厅抽检的小碗,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5.在北京公益桥庆丰包子铺抽检的油条盘,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6.在北京公益桥庆丰包子铺抽检的饺子盘,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7.在北京公益桥庆丰包子铺抽检的小料碟,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8.在北京公益桥庆丰包子铺抽检的凉菜碟,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9.在北京公益桥庆丰包子铺抽检的粥碗,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0.在北京汉光百货有限责任公司餐饮分公司抽检的小碟,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1.在中能兴业(北京)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抽检的花边方盘,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2.在中能兴业(北京)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抽检的汤盘,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3.在聚德华天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地外清真小吃店抽检的餐碟,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4.在聚德华天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地外清真小吃店抽检的凉面盘,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5.在北京良乡众口福面食店抽检的小碗,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6.在北京市爽嘴巴餐饮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抽检的六棱盘,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7.在北京市爽嘴巴餐饮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抽检的金字塔盘,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8.在北京团结湖峨眉酒家有限公司抽检的红酒杯,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阳性,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要求食品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经营不合格产品的食品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
 
  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公告。
 
 
 
 
  2017年7月6日
 
  附件1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GB 14934-199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制品》(GB 19295-2011)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餐饮具抽检项目包括游离性余氯、烷基(苯)磺酸钠、大肠菌群、致病菌等4个指标。
 
  2.其他餐饮食品抽检项目包括过氧化值、铅、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糖精钠、柠檬黄及其铝色淀、日落黄及其铝色淀、胭脂红及其铝色淀、苋菜红及其铝色淀、诱惑红及其铝色淀、亮蓝及其铝色淀、乙酰磺胺酸钾等11个指标。
 
  抽检产品合格信息见附表。
 
  附表:产品合格信息(餐饮食品)
 
  附件2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本次抽检的餐饮食品主要包括餐饮具、其他餐饮食品。抽检依据是《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GB 14934-199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制品》(GB 19295-2011)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游离性余氯、烷基(苯)磺酸钠、大肠菌群、致病菌、过氧化值、铅、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糖精钠、柠檬黄及其铝色淀、日落黄及其铝色淀、胭脂红及其铝色淀、苋菜红及其铝色淀、诱惑红及其铝色淀、亮蓝及其铝色淀、乙酰磺胺酸钾,共计15个指标。检出不合格样品18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
 
  附表:产品不合格信息(餐饮食品)
日期:2017-07-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