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北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 (2017年第5期)

湖北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 (2017年第5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7-28 14:02 来源:湖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7年5月24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等技术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对你公司企业资质、生产场所及设备设施、采购进货查验管理、生产过程控制等12个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
武汉红日子食品有限公司:
 
  2017年5月24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等技术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对你公司企业资质、生产场所及设备设施、采购进货查验管理、生产过程控制等12个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将此次飞行检查中发现的你公司存在的问题函告如下:
 
  一、生产环境条件
 
  (一)车间与废弃杂物堆放区没有隔离。不符合GB 14881-2013中3.2.2条款关于“厂区应合理布局,各功能区域划分明显,并有适当的分离或分隔措施,防止交叉污染”的要求。
 
  (二)防蝇灯较少,缺少防蝇纱窗。不符合GB 14881-2013中6.4.2条款“应制定和执行虫害控制措施,并定期检查。生产车间及仓库应采取有效措施(如纱帘、纱网、防鼠板、防蝇灯、风幕等),防止鼠类昆虫等侵入。若发现有虫鼠害痕迹时,应追查来源,消除隐患”的要求。
 
  二、生产过程控制
 
  (一)无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文件,没有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七条关于“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建立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评价”的要求。
 
  (二)生产投料记录不完整。不符合GB 14881-2013中14.1.1条款关于 “应建立记录制度,对食品生产中采购、加工、贮存、检验、销售等环节详细记录。记录内容应完整、真实,确保对产品从原料采购到产品销售的所有环节都可进行有效追溯”的要求。
 
  (三)没有制定生产关键环节质量控制点。不符合GB 14881-2013中8.1.1条款关于“应通过危害分析方法明确生产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并设立食品安全关键环节的控制措施。在关键环节所在区域,应配备相关的文件以落实控制措施,如配料(投料)表、岗位操作规程等”的要求。
 
  (四)生产现场人流物流交叉。不符合GB 14881-2013中4.1.1条款关于“厂房和车间的内部设计和布局应满足食品卫生操作要求,避免食品生产中发生交叉污染”的要求。
 
  三、贮存及交付控制
 
  食品添加剂没有专门贮存和专人保管。不符合GB 14881中7.3.3条款关于“食品添加剂的贮藏应有专人管理,定期检查质量和卫生情况,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添加剂。仓库出货顺序应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必要时应根据食品添加剂的特性确定出货顺序”的要求。
 
  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你公司未提出异议。湖北省食品药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已将检查情况现场反馈天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你公司要积极配合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天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于2017年8月28日前要将你公司整改及查处情况报告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适时向社会公开。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7月26日
日期:2017-07-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