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吉林通报4批次问题食品 牛板筋菌落总数超标46.5倍

吉林通报4批次问题食品 牛板筋菌落总数超标46.5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7-31 11: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31日,吉林省食药监局通报第10期省级抽检结果,肉制品、糕点等4批次检出不合格,其中,一款牛板筋(酱卤肉制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严重。
     食品伙伴网讯 31日,吉林省食药监局通报第10期省级抽检结果,肉制品糕点等4批次检出不合格,其中,一款牛板筋(酱卤肉制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严重。
 
    菌落总数超标 2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据不合格名单显示,2批次牛板筋检出菌落总数分别超标5.875倍和46.5倍,其生产企业分别为桦甸市鹏珅福利食品有限公司和吉林市龙潭区小蜜蜂食品有限公司。
 
    菌落总数的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各种微生物可以直接、间接地通过多种途径污染食品,并不断的利用食品中的丰富营养进行侵入、生长繁殖,最后导致食品发生腐败变质。人若食用变质的食品会引起各种食物中毒。若食用微生物严重超标的食品,很容易患上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对于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生产场所卫生、加工设备卫生、从业人员卫生条件不达标,引起产品的菌落总数超标。二是生产设备相对落后,造成质量不稳定。三是生产设备、工具、容器的清洗消毒不到位,造成了产品的污染。四是出厂检验制度没有完全落实,没有起到把关作用。
 
    2批次糕点不合格 奶酥面包检出防腐剂
 
    吉林市建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酥面包被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14 g/kg。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本身是一种广谱的酸性防腐剂,能够抑制或杀灭微生物,对酵母菌、霉菌及部分细菌作用效果很好,且价格低廉,被广泛用于多类食品中。依据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要求,在糕点类产品中是禁止添加使用该食品添加剂。
 
    另一款不合格产品为永吉县于仕万客隆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吉林市纳斯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枣糕(烘烤类糕点),其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356。
 
    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相同色泽着色剂、防腐剂、抗氧化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在此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QS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相关报道: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吉林省级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产品合格信息(第10期)公示
日期:2017-07-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