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南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2017年第1号)

湖南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2017年第1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8-07 09:28 来源:湖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7年7月13日至7月14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相关检查人员参加的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茶叶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2006版)》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规定,重点对你公司生产主体资格、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等7个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
湖南黑美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7月13日至7月14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相关检查人员参加的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茶叶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2006版)》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规定,重点对你公司生产主体资格、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等7个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将发现的问题函告如下:
 
  一、生产主体资格
 
  内包装车间场地发生变更,与原申报材料中所在场地不一致,未向许可行政机关提出变更申请。不符合《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现有工艺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主要生产设备设施、食品类别等事项发生变化,需要变更食品生产许可证载明的许可事项的,食品生产者应当在变化后10个工作日内向原发证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变更申请”的要求。
 
  二、进货查验结果
 
  抽查美人茶(生产日期为2016年5月13日),小幸茯?3年陈手筑茯砖(生产日期为2017年4月10日),企业未能提供这两个批次产品的原料毛茶的有效合格证明文件和检验记录。不符合GB14881中7.2.1“采购的食品原料应当查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对无法提供合格证明文件的食品原料,应当依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的要求。
 
  三、生产过程控制
 
  1、有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文件,但无自查记录。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七条“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建立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评价”的要求。
 
  2、抽查美人茶(生产日期为2016年5月13日),小幸茯?3年陈手筑茯砖(生产日期为2017年4月10日),企业未能提供这两个批次产品的投料记录。不符合GB14881中14.1.1“应当建立记录制度,对食品生产中采购、加工、贮存、检验、销售环节详细记录。记录内容应当完整、真实,确保对产品从原料采购到产品销售的所有环节都可进行有效追溯”的要求。
 
  3、抽查美人茶(生产日期为2016年5月13日),小幸茯?3年陈手筑茯砖(生产日期为2017年4月10日),企业未能提供这两个批次产品的生产加工关键控制点的记录。不符合GB14881中14.1.1“应当建立记录制度,对食品生产中采购、加工、贮存、检验、销售环节详细记录。记录内容应当完整、真实,确保对产品从原料采购到产品销售的所有环节都可进行有效追溯”的要求。
 
  四、产品检验结果
 
  1、检验仪器检定有效期至2017年5月16日,已过期。不符合GB14881中9.2“自行检验应具备与所检项目适应的检验室和检验能力;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检验人员按规定的检验方法检验;检验仪器设备应按期检定” 的要求。
 
  2、2017年生产的产品无留样及留样记录。不符合GB14881中9.3“检验室应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妥善保存各项检验的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应建立产品留样制度,及时保留样品”的要求。
 
  五、贮存及交付控制
 
  1、原料库内存放原料、半成品无标识。生产车间暂存用棉布袋包装的半成品,未离地离墙存放。成品库房内成品与包装材料混放在一起且无分区标识。不符合GB14881中5.1.8.3“原料、半成品、成品、包装材料等应依据性质的不同分设贮存场所、或分区域码放,并有明确标识,防止交叉污染。必要时仓库应设有温、湿度控制”和5.1.8.4“贮存物品应与墙壁、地面保持适当距离,以利于空气流通及物品搬运”的要求。
 
  2、销售台账中未记录产品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不符合GB14881中14.1.1.3“应如实记录出厂产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生产批号、购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检验合格单、销售日期等内容”的要求。
 
  六、不合格品管理
 
  企业未提供不合格品黑美人茯砖茶(净含量800克,生产日期为2014年7月10日)的召回处置记录。不符合GB14881中14.1.1.4“应如实记录发生召回的食品名称、批次、规格、数量、发生召回的原因及后续整改方案等内容”的要求。
 
  七、从业人员管理
 
  企业未制定2017年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检验人员、负责人、从业人员培训计划,无培训记录。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四十四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职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加强食品检验工作,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的要求。
 
  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你公司未提出异议。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你公司进行整改,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调查处理。你公司要积极配合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针对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要求,进行彻底整改。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于2017年8月30日前将你公司整改及查处情况报告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并适时向社会公开。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8月4日
日期:2017-08-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