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南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2017年第3号)

湖南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2017年第3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8-07 09:32 来源:湖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7年7月20日至7月21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相关检查人员参加的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茶叶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2006版)》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规定,重点对你公司生产主体资格、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从业人员管理和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8个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
湖南石门渫峰名茶有限公司:
 
  2017年7月20日至7月21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相关检查人员参加的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茶叶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2006版)》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规定,重点对你公司生产主体资格、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从业人员管理和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8个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将发现的问题函告如下:
 
  一、生产主体资格
 
  1、食品生产许可证地址与实际生产地址不一致,茶叶包装场所为:石门县楚江镇白云路3号,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地址为: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楚江街道办事处荷花居委会澧阳中路134号。
 
  2、包装场所(石门县楚江镇白云路3号)的功能区已擅自进行了改变,一楼原料库改变成成品库,精选车间改变成员工休息室,半成品库改变成包材库,新加包材库用简易薄钢板搭建,进出须经过半成品库,二楼内包装间物流口已拆除,包材和食品原料均从同一门进出,精选机器设备放置在原料库内。上述内容未按规定报告、变更;不符合《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现有工艺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主要生产设备设施、食品类别等事项发生变化,需要变更食品生产许可证载明的许可事项的,食品生产者应当在变化后10个工作日内向原发证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变更申请。”的要求。
 
  二、生产环境条件
 
  1.包装车间一楼成品库、半成品库墙壁有霉斑,物品摆放杂乱,卫生状况较差;不符合GB14881-2013中4.2.3.1“墙面、隔断应使用无毒、无味的防渗透材料建造,在操作高度范围内的墙面应光滑、不易积累污垢且易于清洁;若使用涂料,应无毒、无味、防霉、不易脱落、易于清洁。”的要求。
 
  2.生产区内种植有蔬菜,离生产车间较近;不符合GB14881-2013中3.2.1“应考虑环境给食品生产带来的潜在污染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将其降至最低水平。”的要求。
 
  3.包装车间内设置了一个卫生间;不符合GB14881-2013中4.1.2“厂房和车间的设计应根据生产工艺合理布局,预防和降低产品受污染的风险。”的要求。
 
  4.包装场所无防鼠、防蝇、防虫害设施;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具有与生产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生产经营设备或设施,有相应的消毒、更衣、 盥洗、采光、照明、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洗涤以及处理废水、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的设备或者设施”以及GB14881-2013中4.2.4.4“可开启的窗户应装有易于清洁的防虫害窗纱。”的要求。
 
  三、进货查验结果
 
  现场未提供2017年半成品入库记录;不符合GB14881-2013中7.1应建立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验收、运输和贮存管理制度,确保所使用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符合国家有关要求的规定。
 
  四、生产过程控制
 
  1.现场未提供食品安全自查记录。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建立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评价。生产经营条件发生变化,不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立即采取整改措施;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的,应当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并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的要求。
 
  五、产品检验结果
 
  1.检验设备干燥箱、分析天平检定有效期至2016.10.27;不符合GB14881-2013中9.2“检验仪器设备应按期检定检。”的要求。
 
  2.生产记录显示产品生产至2017年7月18日,检验报告原始记录只有2016年4月12日之前的记录,留样产品用塑料袋包装,未标注生产日期、批号、名称。不符合GB14881-2013中9.3“检验室应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妥善保存各项检验的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应建立产品留样制度,及时保留样品。”的要求。
 
  六、贮存及交付控制
 
  1.包装场所一楼成品库无温、湿度控制设施,未按产品标签贮存标签要求低温、干燥、密闭存放。不符合GB14881-2013中10.1“根据食品特点和卫生需要选择适宜的贮存和运输条件,必要时应配备保温、冷藏、保鲜等设施。”的要求。
 
  2.现场未提供2017年出厂检验记录。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一条“食品生产企业应当建立食品出厂检验记录制度,查验出厂食品的检验合格证和安全状况,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检验合格证号、销售日期以及购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并保存相关凭证。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应当符合本法第五十条第二款的规定。”的要求。
 
  七、从业人员管理
 
  现场未提供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检验人员、负责人培训和考核记录;未提供众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制度和相关记录;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四十四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职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加强食品检验工作,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要求。
 
  八、食品安全事故处置
 
  企业未能提供2017年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演练相关内容的记录;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一百零二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定期检查本企业各项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的要求。
 
  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你公司未提出异议。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你公司进行整改,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调查处理。你公司要积极配合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针对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于2017年8月30日前将你公司整改及查处情况报告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并适时向社会公开。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8月4日
日期:2017-08-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