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辽宁通报17批次食品不合格 糕点成重灾区

辽宁通报17批次食品不合格 糕点成重灾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8-16 11:2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14日,辽宁省食药监局通报了17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方便食品、糕点、酒类三大类。其中,糕点检出不合格情况最多,成为了本次抽检的重灾区。
    食品伙伴网讯 8月14日,辽宁省食药监局通报了17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方便食品糕点酒类三大类。其中,糕点检出不合格情况最多,成为了本次抽检的重灾区。
 
    11批次糕点检出不合格 成为重灾区
 
    根据不合格名单上显示,共有11批次糕点检出不合格,涉及微生物指标、铝的残留量、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
 
    其中,标称本溪市万嘉福食品厂生产销售的毛毛虫面包、标称朝阳北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由喀左商业城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北麦绿豆糕、营口金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收获の季节面包均检出大肠菌群超标;葫芦岛市连山区欧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式面包不仅检出大肠菌群超标,而且菌落总数也超标。
 
    除此之外,抚顺市新益元食品厂生产的抚顺市农贸大厅立英食品经销部销售的老式蛋糕、阜新蒙古族自治县麦香隆食品厂生产的麻花(油炸类糕点)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
 
    铝是人体非必需的微量元素,它是地壳里最多的金属元素,但大多数天然食品中的铝含量并不高,吃进去的铝主要还是来自含铝食品添加剂。《GB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油炸面制品、焙烤食品中铝的残留量≤100mg/kg。
 
    还有,大连麦乐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公主排包、清原满族自治县连清食品厂生产的由新宾满族自治县南杂木镇东方红综合批发销售的沙司汉堡、锦州市麦之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糕均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其中,沙司汉堡还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大于1,锦州市麦之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糕则还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
 
    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为具有防腐作用的食品添加剂,《GB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山梨酸及其钾盐在面包、糕点中的最大使用量为1.0g/kg,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在面包、糕点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5g/kg。
 
    除此之外,抚顺市金妙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由抚顺市妙思西饼新华店销售的脆麻花检出安赛蜜超标,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鸿食品厂生产的沈阳市于洪区安顺仁和百货商店销售的软面包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大于1。
 
    5批次酒类不合格 多数栽在酒精度上
 
    除糕点外,5批次酒类产品也检出存在问题,其中有3批次酒精度不合格,1批次检出甜蜜素,还有1批次上述两种问题都存在。
 
    据不合格名单上显示,5批次酒中有4批次为散装产品,涉及的生产企业为:辽阳市弓长岭区金桂麟酒厂、铁岭市康道酒业有限公司、灯塔市陈酒厂、灯塔市明胜酒厂,另外一批次为瓶装产品,由辽宁营口北方天马酒业有限公司生产。
 
    酒精度、违规使用甜蜜素是酒类抽检中经常存在的问题,酒精度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一些白酒生产企业生产工艺水平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还有可能是一些小型的白酒制造企业为了节约成本,故意标高酒精度,以提高售价,也有可能是酒精挥发等原因。而检出甜蜜素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同时增加产品的口感,在产品中添加甜蜜素来调节口感,也可能是由于其他原辅料使用不当带入。
 
    另外,辽宁佳和谷物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粗粮羹(紫苏玉米)检出霉菌超标。《GB 19640-2005 麦片类卫生标准》(生产日期在2017年6月23日之前)中规定,霉菌不能超过50CFU/g。
 
    对本次公布的不合格样品,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各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了查处。

    相关报道: 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7年第20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08-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