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三次年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三次年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8-26 17: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8月26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三次年会暨第十七次乳品技术精品展示会在“中国乳都”呼和浩特市召开。
    食品伙伴网讯,8月26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三次年会暨第十七次乳品技术精品展示会在“中国乳都”呼和浩特市召开。
    本次年会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出席年会的有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科研机构、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年会主要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展开。
 
    大会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致开幕词,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刚、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卢敏放分别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词。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主持了大会。
 
    我国乳制品行业仍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也蕴藏着更大的发展机遇
 
    吴秋林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乳制品行业在多发的努力下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协会配合政府和企业继续抓好产品质量和安全工作不松懈,遵守行业公约,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做好宣传工作,提高消费者的信心,组织政府有关部委和新闻媒体走进企业调研采访,使得新闻界和政府的理解和支持,通过全行业的不懈努力,巩固和发展了行业清理整顿的成果,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稳定向好,广大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信心有了进一步的增强。
 
    同时表示,目前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国家大力扶持食品企业,政府支持,消费者关注,这都是促进乳制品行业健康发展的有利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的国际高峰论坛上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做了高度的概括,习主席说人类正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我国正处在一个挑战频发的时代,我们倡导的“一带一路”经济的核心就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建、互利共盈,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度、繁荣之素、创新之路、开放之路、文明之路。内蒙古自治区正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我们处在这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我国乳制品行业仍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也蕴藏着更大的发展机遇,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动员全行业的力量共同关注行业的发展,乳制品行业一定会走上健康、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轨道。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白向群副主席表示,内蒙古拥有辽阔的草原,丰富的饲草资源,独特的区位优势,发展乳业条件得天独厚,多年来内蒙古始终把乳业发展放到重要的位置来抓,大力扶植奶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实施奶牛良种工程和科学饲养,狠抓乳制品品牌建设和安全监管,全区奶牛存栏、产品销售等多项指标位居全国的第一。伊利、蒙牛进入全球乳业前十强。呼和浩特被授予中国乳都称号,内蒙古被为中国乃至世界乳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积极的贡献。借鉴这次年会成果,继续致力于绿色发展和品牌建设,不断加快乳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为中国乳业全面振兴和世界乳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多国表示愿与我国建立长效发展关系,共同应对全球乳业挑战
 
    大会上,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的官员代表及国际乳品联合会主席分别表达了继续与我国乳业深化合作的的意愿,一起共同应对全球乳业的挑战,长效发展,互利互惠。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官员表示,随着中国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澳大利亚继续愿意与中国在多方面展开交流。
 
    新西兰驻华使馆官员表示,面临更多的挑战,尤其是在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提升可持续生产方面,各国只能通过深化合作,支持开放有活力的贸易,才能将挑战变成机遇,实现互利互惠,建立长效关系。
 
    法国驻华公使表示,法国非常愿意,也非常鼓励两国业界在乳制品行业继续加强紧密的合作关系。
 
    国际乳品联合会主席表示,中国是IDF的重要成员国, IDF一直致力于推动乳业的持续发展,它的主要工作是通过会员国和遍布全球的专家共同完成。IDF主要的工作包括确保乳业的营养和可持续的发展。IDF还会对良好的动物福利,包括在乳业方面建立良好的沟通,以同其他的国际基金进行专业的技术交流,并提供专业的参考意见。同时IDF在去年10月鹿特丹召开的会议上签署了《鹿特丹宣言》。今年中国是第一个同IDF在此次宣言上签署署名的国家。全球乳业目前在世界范围内也面临着诸多的挑战,会共同面对。
 
    我国的乳制品质量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张靖司长表示,我国乳制品综合生产能力稳居世界第三位,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大提升,2016年,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到了99.5%,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达到了99.9%,上个月抽检的时候出现了第二次百分之百的合格。婴儿乳品营养指标和安全指标基本与国际水平相当。我国的乳制品质量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
 
    不过,在行业发展和行业监管取得成效的同时,当前我国乳制品行业发展还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压力,乳制品产业仍然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和不足。我国乳制品行业还将继续在困难中前行,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还需不断的提升,对此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共同防范乳品质量安全风险,共同维护乳品行业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另外,大会还同期举办了“2017中国乳业‘一带一路’峰会”,会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石东伟、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瞿峰、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分别作了精彩发言。共同探讨了国际乳业发展趋势和中国乳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交流企业在国际合作中的经验及成果。中国乳业有望乘“一带一路”东风,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通过共建乳业丝绸之路,让世界共享健康。

    附发言主题
 
    《乳制品行业2016年回顾及2017年度工作重点》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 宋昆冈

    《共建乳业丝绸之路,让世界共享健康》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张剑秋
 
    《协作·共赢·可持续-乳业一带一路的蒙牛方案》 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石东伟
 
    《WIN 2020》 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瞿峰
 
    《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世界级的好乳粉》 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 魏立华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08-26
 
 地区: 呼和浩特市 内蒙古 中国
 行业: 乳业
 标签: 乳制品 乳品
 科普: 乳制品 乳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