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通报12批次问题食品 豆干、辣条、代用茶等被点名

安徽通报12批次问题食品 豆干、辣条、代用茶等被点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8-31 14:1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30日,安徽省食药监局通报第34期抽检结果,12批次食品被检出存在问题,涉及茶叶及其相关制品、方便食品、饮料3大类。
     食品伙伴网讯 30日,安徽省食药监局通报第34期抽检结果,12批次食品被检出存在问题,涉及茶叶及其相关制品、方便食品饮料3大类。
 
    代用茶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据通报显示,玫瑰花、金橘茶、金橘干分别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其生产企业来自芍花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亳州市梦之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亳州市双峰药业有限公司3家公司。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过程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内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检出二氧化硫的原因可能有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范围使用二氧化硫;还有可能是为增加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违规对其进行二氧化硫熏蒸或添加等等。
 
    方便食品当心酸价超标
 
    由宿州市墉桥区永兴食品厂生产的3批次羊肉串风味调味面制食品及宿州市埇桥区军军食品厂生产的湘味豆干检出酸价超标。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饮用水检出条件致病菌
 
    不合格名单显示,5批次饮用水中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分别来自宿州市埇桥区南泉纯净水厂、亳州市康健离子水厂、亳州市谯城区宇航纯净水厂、亳州市冰雪莲饮品有限公司4家生产企业,其中宿州市埇桥区南泉纯净水厂涉及2批次。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重要的水源性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安徽省食药监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相关报道: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7年第3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08-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