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红曲酒世界看中国,中国红曲酒看福建,福建红曲看九月厦门

红曲酒世界看中国,中国红曲酒看福建,福建红曲看九月厦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9-14 09:12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近年来,福建各级政府对传统特色的红曲及红曲酒等产业的重视与扶持,福建各地对振兴红曲酒的热情高涨。红曲酒企业无论从生产规模还是品质提升、无论从产品创新还是市场拓展、无论从文化传承还是改革创新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新气象。
   近年来,福建各级政府对传统特色的红曲及红曲酒等产业的重视与扶持,福建各地对振兴红曲酒的热情高涨。红曲酒企业无论从生产规模还是品质提升、无论从产品创新还是市场拓展、无论从文化传承还是改革创新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新气象。
 
  红曲酒世界看中国,中国红曲酒看福建。福建的红曲黄酒,也称红曲酒,历史上属于中国古时所特有的发酵米酒范畴,是中国黄酒红曲酿酒典型的、独具风格特征的品种。福建红曲酒因特有的色、香、味以及丰富的营养价值、特殊的保健和要用功效而备受消费者青睐,创造了辉煌的黄金时代,由于产品多次荣获国家优质奖而享誉海内外。
 
  为宣传推介以福建为代表的中国红曲酒,挖掘、发现、宣传红曲酒悠久历史文化、酿造工艺和养生价值等亮点,提升红曲酒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推广中国(福建)红曲酒,加快红曲酒产业发展步伐,为即将举办的中国(福建)红曲酒节暨福建优质酒展宣传造势,2017年9月7日上午,“中国(福建)红曲酒发展高峰论坛”于福州隆重举行。论坛由中国酒业协会、福建省酒类管理办公室主办,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福建省酒业协会承办,以“推广中国(福建)红曲酒,加快我省红曲酒发展步伐”为主题。各大行业领袖齐聚福州,从不同角度就红曲酒的发展进行深入剖析、讨论、沟通交流。
 
  论坛由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郑宝东教授主持,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嗄松美郎先生、中国酒业协会黄酒分会副秘书长谢友刚先生、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先生于会上发表了讲话。
 
  此次高峰论坛作为即将在厦门举办的中国(福建)红曲酒节暨福建优质酒展的一次预热活动,直接提升了其业界影响力。作为本年度的一场酒届重大盛会,中国(福建)红曲酒节暨福建优质酒展展示面积达1000平米,集结来自各地的近40家福建知名酒企参与:福矛、惠泽龙、沉缸酒业、中食北山、屏湖红、宏盛酒业等,百酒齐放,争香斗艳。不仅弘扬了福建红曲酒文化,也将福建本土酒业品牌推向了国际舞台。
 
  “三管齐下,大力振兴福建红曲酒”。福建省南方科技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开明先生从“红曲酒的历史及营养价值、红曲酒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阐述如何通过“企业、政府、协会”三方面以振兴福建红曲酒。他指出,要做优做强福建红曲酒品牌,应积极开拓市场,加快技术创新,同时培养好红曲酒专业人才,保护好红曲酒产地生态环境。
 
  红曲酒是以稻米为主要原料,以红曲为主要糖化发酵剂,经多重微生物酿造而成,是中国黄酒中十分有特色的一类黄酒。它不仅含有很丰富的营养成分,还因添加红曲进行发酵而有与众不同的功效。古代医书记载,红曲具有消食活血、健脾燥胃之功效;现代研究亦发现,红曲酒中含有抗氧化、降血压、降胆固醇等活性成分。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倪莉就“关于红曲酒中的生理活性物质研究进展”进行综述。
 
  红曲酒是世界三大历史最为悠久的酿造酒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谷物酒之一。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黄祖新教授在会上与参会嘉宾分享了福建红曲酒的发展历史,跟随其脚步,从现在走到过去,深刻感受红曲酒的起源、发展、兴盛与未来。同时也深切感受由红曲就延伸出源远流长且繁茂昌盛的黄酒文化。
 
  南昌大学食品科学院付桂明教授以“红曲酒酿造技术发展与创新”为发展线,详细介绍了红曲酒酿造工艺技术特点和发展趋势。在现代生物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多菌种纯种发酵为代表的现代酿造技术成为今后红曲酒酿造技术发展的心趋势,将大大推进我国红曲酒生产的标准化和自动化。
 
  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张怡教授就“红曲酒与一带一路”发飙了独到的简介。她指出,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闽派黄酒企业得不到有效发展的心经济环境下,需立足竞争优势,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发展契机,结合沿线国家的经济现状和发展诉求,从而实现闽派黄酒走出去的发展要求。
 
  作为传统文化消费意义上的红曲酒,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度过了成长期和成熟期。在2000年左右,行业逐步进入衰退期。随着行业内龙头生产商开始运用快速消费品营销策略进行产业创新,以中高端黄酒为助理品种,发力餐饮及商超等通路,参与区域和全国性酒类市场竞争,我国红曲酒行业又逐步恢复发展,但仍集中在传统消费区域。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章旺先生说,红曲酒市场潜力巨大,应实施品牌战略,做好品牌营销,开创福建红曲酒营销新局面。
 
  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在提升文化内涵、提升产品附加值、提升红曲酒行业软实力、扩大市场影响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充分挖掘福建红曲酒文化,通过技术转型、资源整合、创新合作、人才培养、市场拓展等手段,必将对提高企业自身竞争力、推动福建红曲酒产业向更高层次、更广阔的市场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
 
  中国(福建)红曲酒节暨福建优质酒展
 
  2017年9月18-21日
 
  厦门会展中心?A2馆
日期:2017-09-1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厦门市 福建 中国
 标签: 中国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