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7年第28期(总第107期)

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7年第28期(总第107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9-20 09:13 来源:山东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复用餐饮具、火锅调味料、禽肉、肉冻皮冻、熟肉制品、油炸面制品6类524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出24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5.4%。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复用餐饮具、火锅调味料禽肉、肉冻皮冻、熟肉制品、油炸面制品6类524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本次抽检的有复用餐饮具、火锅调味料、禽肉、肉冻皮冻、熟肉制品、油炸面制品6类食品。共抽检样品524批次,检出24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5.4%。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1.复用餐饮具。菏泽市定陶区烟雨江南大酒店使用的复用餐饮具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菏泽曹县青菏办事处川江巴號火锅店使用的餐具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菏泽曹县磐石办事处码头故事餐饮店使用的餐具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菏泽成武县三江水鲜鱼馆使用的标称生产企业为益康餐具消毒配送中心的复用餐饮具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德州临邑县临盘天上掉馅饼快餐店使用的餐具(盘子)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德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泰安市开发区华新家园小厨使用的盘子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泰安市百思餐饮有限公司宁阳世纪城分公司使用的盘子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青岛高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使用的小碗中沙门氏菌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青岛市南区彤美老梁记快餐店使用的勺子中沙门氏菌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济宁泗水县泗河办乡和馅饼店使用的自消毒碟子中沙门氏菌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滨州博兴县锦秋街道办事处清河学校使用的自消毒小勺中沙门氏菌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
 
    2.火锅调味料。威海乳山市九品老灶火锅店使用的火锅底料中的可待因、吗啡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熟肉制品。泰安开发区幸福家园酒店销售的酱鸡中苯甲酸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曲阜市鑫盛清真园饭店销售的熟羊肉中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王家羊肉馆销售的熟羊肉中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临沂郯城县佳标羊肉馆销售的红烧肉中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日照市东港区成记小厨特色小吃店销售的酱猪手中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日照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4.油炸面制品。菏泽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菏泽成武分公司销售的手撕麻花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青岛崂山区王一家快餐店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泰安市泰山景区李猛炒鸡店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威海乳山市尚通餐厅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临沂临沭县老山寨煲香鸡店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临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日照市东港区小于糁馆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日照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日照市东港区麟州糁馆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检测机构为日照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特此通告。
 
    附件: 1.   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9月20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日期:2017-09-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