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保健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17...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保健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17年 第157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0-17 09:30 来源:广东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总局关于2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159号),涉及广东省的不合格保健食品:深圳市永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州万康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威莱斯牌芦荟胶囊(抽样单编号:BJ4417022100010002,规格:0.30g/粒,生产日期:2016/01/01,样品批号:20160101G),水分、霉菌和酵母项目不合格;标称广州市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纽斯葆牌钙维D咀嚼片(香橙味)(抽样单编号:BJ3517051735030001,规格:2.0g/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总局关于2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159号),涉及广东省的不合格保健食品:深圳市永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州万康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威莱斯牌芦荟胶囊抽样单编号:BJ4417022100010002,规格:0.30g/粒,生产日期:2016/01/01,样品批号:20160101G),水分、霉菌酵母项目不合格;标称广州市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纽斯葆牌钙维D咀嚼片(香橙味)(抽样单编号:BJ3517051735030001,规格:2.0g/片,生产日期:2016/12/20,样品批号:GL128),铅项目不合格。现将不合格保健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深圳市永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州万康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威莱斯牌芦荟胶囊产品
 
  1.2017年4月12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福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深圳市永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当场督促该企业采取封存库存、暂停销售、召回不合格保健食品等措施。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福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深圳市永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
 
  2.2017年4月13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执法分局执法人员向广州万康保健品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经该企业核实确认,所抽样品并非其生产的产品。
 
  经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执法分局执法人员进一步核查,所抽不合格产品为广东鸿歆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非法生产销售。执法人员责令该企业立即采取封存库存、暂停生产销售、召回不合格保健食品等措施。经调查,该企业共生产上述批次威莱斯牌芦荟胶囊200盒(规格为0.3g/粒×10粒/板×5板),已经全部销售完毕,召回上述不合格保健食品118盒(抽检样品21盒)。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执法分局对广东鸿歆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
 
  二、广州市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纽斯葆牌钙维D咀嚼片(香橙味)产品
 
  2017年7月7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广州市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当场督促该企业采取封存库存、暂停生产销售、召回不合格保健食品等措施。经调查,该企业共生产上述批次纽斯葆牌钙维D咀嚼片(香橙味)1740瓶(规格为2.0g/片×100片/瓶),销售1737瓶,留样3瓶。
 
  该企业依法主动暂停生产销售、召回不合格保健食品,共召回上述不合格保健食品1403瓶。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召回和留样的全部产品进行查封处理。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广州市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保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0月13日
日期:2017-10-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