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咖啡中喝出蟑螂 澳洲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咖啡中喝出蟑螂 澳洲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0-19 14:38 来源:澳洲新快网 原文:
核心提示:周一,Odelia Juniarni带着3岁的女儿又来到悉尼马斯科特(Mascot)的The Coffee Club咖啡店。Juniarni照常让店员为女儿伊夫林(Evelyn)端上一杯“贝比奇诺”(babyccino,专为小孩制作的无咖啡因卡布奇诺),但并未换来女儿与往常一样的笑容。
   周一,Odelia Juniarni带着3岁的女儿又来到悉尼马斯科特(Mascot)的The Coffee Club咖啡店。Juniarni照常让店员为女儿伊夫林(Evelyn)端上一杯“贝比奇诺”(babyccino,专为小孩制作的无咖啡因卡布奇诺),但并未换来女儿与往常一样的笑容。
 
  用吸管喝着“宝宝咖啡”的伊夫林突然神色慌张地从嘴里吐出些东西。一颗咖啡豆罢了。Juniarni起初以为女儿吐出的只是一颗未磨碎的咖啡豆,不想这“豆子”却有头有腿。“我发现这是一只死去的蟑螂,我吓坏了。”她说。
16711-1G01Q54453-51
  咖啡中被发现的死蟑螂。(图片来自《悉尼先驱晨报》)
 
   从《悉尼先驱晨报》登出的照片来看,Juniarni拥有亚裔面孔。她是这间咖啡馆的常客。“我们是经常来,因为当你买咖啡时,他们会免费提供‘贝比奇诺’。我女儿很喜欢这款为孩子做的‘咖啡’。”事发后,Juniarni马上找来一名员工,质问为何女儿会从她的“咖啡”里吃出一只蟑螂。该员工道了歉,并为她们换了一杯“贝比奇诺”,但却被Juniarni拒绝了。谁知道另一杯咖啡、另一个咖啡杯或咖啡机里有没有藏着更多蟑螂呢?Juniarni当时这么想。Juniarni随后将现场图片上传至脸书(Facebook)。The Coffee Club人员随后与之取得联系,向她表达了歉意,并承诺会做出改善。在悉尼,Juniarni遇到的情况并非特例。
 
  本月,悉尼多间餐馆接连发生食物安全事件:一对夫妇在北莱德(North Ryde)的The Ranch Hotel Bistro餐厅享用牛排时,发现了菜虫;一名来自新州纽卡素(Newcastle)的女子在猎人区Nando's餐厅用餐时拍下令人震惊的一幕:鸡肉里钻出多条蛆虫……
 
  “我不会再回店里要免费‘宝宝咖啡’了。”Juniarni说。据维州政府的Better Health网站介绍,蟑螂会传播沙门氏菌、葡萄球菌、链球菌等多种细菌,并携带脊髓灰质炎等病毒。病菌可以在蟑螂消化系统中存活数月甚至数年,而后通过蟑螂的排泄物排出。当人们食用被蟑螂污染的食物时,蟑螂排出的病毒易被人体感染。新州食品管理局(NSW Food Authority)发言人却表示,2016至2017年度,各地方政府接获的食品安全问题(食物里吃出异物)的投诉数量有所减少,从2014至2015年的448宗降至399宗。“没有证据显示,新州(餐饮业)降低了食物安全标准。”
日期:2017-10-19
 
 行业: 饮料
 标签: 食品安全 咖啡因
 科普: 食品安全 咖啡因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