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2017年第38号)

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2017年第38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0-27 13:33 来源:国家食药监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7年8月22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茶叶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技术规范的规定,针对监督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佛山市茶满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货查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飞行检查。
佛山市茶满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017年8月22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广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茶叶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技术规范的规定,针对监督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你公司进货查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将发现的问题函告如下:
 
  一、未能提供采购的食品包装材料生产厂的生产许可证。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关于食品生产者采购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应当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的要求。
 
  二、生产不够卫生整洁,墙体、天花板有霉迹和脱落现象。不符合GB14881第6.2.1条款关于厂房内各项设施应保持清洁,出现问题及时维修或更新,厂房地面、屋顶、天花板及墙壁有破损时,应及时修的要求。
 
  三、洗手、消毒设施不能满足正常使用。不符合GB 14881第5.1.5.4条款关于应在清洁作业区入口设置洗手、干手和消毒设施的要求,以及第5.1.5.5条款关于洗手设施的水龙头数量应与同班次食品加工人员数量相匹配的要求。
 
  四、半成品库、成品库通风设施不够。不符合GB 14881第5.1.6.1条款关于应具有适宜的自然通风或人工通风措施的要求。
 
  五、防鼠、防蝇、防虫害装置设施不足,无检查记录。不符合GB 14881第6.4.2条款关于生产车间及仓库应采取有效措施(如纱帘、纱网、防鼠板、防蝇灯、风幕等)防止鼠类昆虫等侵入的要求,以及第6.4.5条款关于除虫灭害工作应有相应的记录的要求。
 
  六、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未穿戴工作衣帽。不符合GB 14881第6.3.2.2条款关于进入作业区域应规范穿着洁净的工作服的要求。
 
  七、绿茶产品出厂检验记录不够完整。不符合GB 14881第14.1.1.2条款关于应如实记录产品的检验批号、检验日期、检验人员、检验方法、检验结果等内容的要求。
 
  八、未划定指定区域存放不合格品。不符合GB 14881第7.2.2条款关于经验收不合格的食品原料应在指定区域与合格品分开放置并明显标记的要求。
 
  九、不安全食品的召回相关记录不齐全。不符合GB 14881第14.1.1.4条款关于应如实记录发生召回的食品名称、批次、规格、数量、发生召回的原因及后续整改方案等内容的要求。
 
  十、缺少定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记录。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零二条第四款关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定期检查本企业各项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的要求。
 
  十一、缺少食品安全定期演练记录。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零二条第四款关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定期检查本企业各项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的要求。
 
  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你公司未提出异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检查情况反馈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你公司要积极配合辖区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于2017年10月30日前将你公司整改及查处情况报告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并适时向社会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
 
  2017年10月20日
日期:2017-10-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