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探讨全球食品过敏原安全监测管理与防控技术顶级盛会--访Romer Labs中国...

探讨全球食品过敏原安全监测管理与防控技术顶级盛会--访Romer Labs中国区总经理周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1-06 08:17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探讨食品安全面临的挑战、探索以最适合的和最经济的方式强化食品保护的各种解决方案”。2017年11月2日,由国际食品保护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在京盛大闭幕。期间“RomerLabs食品安全检测与防控技术专题研讨会”,针对食品过敏原检测、管理与预防话题进行讨论,吸引众多行业专家关注。
  随着世界各地对安全食品的呼声越来越高,各国的政府监管机构、科学工作者以及产业的管理者正在积极寻找保护消费者的最佳解决之道。
 
  “探讨食品安全面临的挑战、探索以最适合的和最经济的方式强化食品保护的各种解决方案”。2017年11月2日,由国际食品保护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在京盛大闭幕。期间“RomerLabs食品安全检测与防控技术专题研讨会”,针对食品过敏原检测、管理与预防话题进行讨论,吸引众多行业专家关注。
 
  此次食品过敏原论坛邀请到众多行业大咖分享多年的行业经验,应邀出席的专家有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杨大进、Romer Labs集团总裁Eva Wanzenbock、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分子变态学教授Clare Mills、玛氏Mars全球首席食品安全分析研究科学家张光韬、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农业食物技术部助理教授Sabine Baumgartner、Romer Labs集团总部全球研发总监Kurt Brunner、Romer Labs英国公司高级研究员Adrian Rogers、Romer Labs资深实验室经理张大伟等。
 
  盛会由Romer Labs集团总裁Eva Wanzenbock做开幕演讲,整个会议围绕食品过敏原检测、管理与预防展开。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杨大进研究员全面分析发达国家和国际组织关注的食源性过敏原品种、监管措施以及成就,中国当前在食源性过敏原研究和控制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中国应该重点关注的过敏原品种,发现风险的手段以及适用的监管措施,同时提出今后食品安全风险检测在发现和控制过敏原方面应发挥的作用。
123.
  曼彻斯特大学Clare Mills教授分享了iFAAM食品过敏原的管控数据库方面经验;建立iFAAM项目是为了根据实际情况开发相应的方法和工具,用于食品过敏原的管控以及针对管控计划和膳食指南研究成果的分享;这些成果将转化为知识库和工具,来帮助食品企业管控食品中的过敏原。
  玛氏张广韬科学家讲述了食品原料中过敏原的防控与管理办法,并分享了玛氏企业中食品原料过敏原的检测方法ELISA、HLPC、HLPC-MS对比研究;对玛氏过敏原管理及科学研究项目进行概述。
  奥地利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Sabine Baumgartner教授以小麦检测为例,详细为大家讲解了过敏原的检测方法与性能判定标准,更深层次地剖析过敏原检测的需求,根据待测物质和应用情况不同,需求也是多种多样的;
  与其他食品安全相关的待测物检测相比,过敏原的检测非常不同。Romer Labs集团总部全球研发总监Kurt Brunne详细分析了ELISA、Lateral Flow Test、PCR三种过敏原检测方法的优缺点,又讲述了如何利用过敏原标准品去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等极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本次报告对现有过敏原检测方法进行总述,同时举例说明如何使用多重检测方法(包含质谱法)解决过敏原检测难题。
  Romer Labs英国公司高级研究员Adrian Rogers为大家带来了实例案例:使用商业免疫学检测试剂盒与LC-MS/MS评估杏仁和花生种过敏原。
  盛会最后采用圆桌交流会的形式,让参会人员与众多专家面对面对话,交流食品中过敏原管理中的各种问题。圆桌交流会座无虚席,发言踊跃,体现了国内对过敏原安全管理的高度关注。
 
  大会还请到国内著名的微生物检测研究专家,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马群飞老师,给大家讲解了食品微生物检测标准,以及标准中和实际生产中用到的快速检测方法,解析快速检测方法的优缺点和必要性,并指出快速检测方法的发展方向。
  Romer Labs资深实验室经理张大伟先生,为大家带来了真菌毒素的企业风险控制与实验室管理规范的精彩分享,从产业链角度对生产过程中的毒素风险进行分析,并列出了针对不同环节的毒素控制方案。最后介绍了Romer无锡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对未来的展望。

  
      
 
      
 食品伙伴网专访ROMER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的掌门人、总经理周旌先生
 
  会后食品伙伴网有幸采访到ROMER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的掌门人、总经理周旌先生,了解到Romer Labs承办这次分论坛的初衷以及Romer Labs在全球以及中国发展状况,给我们留下非常专业的印象。

 
采访Romer中国总经理周旌先生
 
  食品伙伴网:Romer是一家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公司,您能简单介绍一下Romer公司的发展概况么?
 
  Romer中国总经理周旌:Romer Labs®公司是由Tom和Marie Romer在1982年成立于美国华盛顿,当时主要进行真菌毒素的检测。1999年,我们的集团控股公司ErberAG(奥地利控股公司)收购了Romer Labs®公司,同时公司产品线也增加到真菌毒素、食品过敏原、致病菌检测、GMO转基因等解决方案。
 
  2009年ROMER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是Romer Labs®公司在华的全资子公司,专门为中国地区的广大客户提供食品安全检测产品与技术服务。
 
  食品伙伴网:Romer Labs®公司是基于哪些原因在中国组织筹办这个有关食品过敏原检测、管理与预防主题的论坛呢?
 
  Romer中国总经理周旌:主要的原因还是想让国内食品行业多关注食品过敏原的安全管理问题,国内过敏原的安全受重视程度比较低,导致管理和检测等方面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我们也是基于食品安全这一全民关注的事情,尽自己能力为国内外关注食品过敏原安全的政府、学者、企业、专家提供这次全面交流平台,希望国内各方面都能开始重视食品过敏原这一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
 
  食品伙伴网:请周总介绍一下Romer Labs®公司的真菌毒素、食品过敏原、致病菌检测等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
 
  Romer中国总经理周旌:其实除了食品过敏原产品较新外,另外两个产品已经比较成熟,在食品安全领域里面在消费者、企业以及政府层次大家认识已经比较深,因为如果这两项出问题,会产生食品安全事件,会造成比较大的恐慌。未来Romer的发产品发展方向是以多个专业的研究机构前身作为公司检验产品的技术研发平台,以4个ISO 17025国际认证实验室为技术服务支撑,为全球各大型企业及政府监管机构提供检验产品、技术应用、解决方案以及实验室能力验证等服务,即食品安全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当然有所侧重。
 
  食品伙伴网:Romer Labs®公司和目前市场上其它同类产品相对,哪些地方是比较独特的呢?
 
  Romer中国总经理周旌:真菌毒素和致病菌检测是Romer比较成熟和专注的一个领域,在这个行业Romer是品牌知名度很高的代表,我们是为数不多甚至是唯一能够从基础研究、标准品标准物质、研究生产、快速方法、仲裁方法、删选和预警方法甚至具有ISO17025实验室服务整个行业服务链的公司。所以Romer不仅只是一个产品不错,技术服务也不错的公司,而是产品-服务-再研究这样一个具有不断完善解决方案的公司,相对来说我们一直从事的都是一些具有前瞻性的工作。
 
  我希望我们的用户使用我们的产品不仅可以解决问题,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甚至是能在整个企业发展的需求上产生价值。如果紧紧只是为了使用好产品,我相信我们的很多同行也能做到,我们的核心优势就是具备真菌毒素、食品过敏原、致病菌检测等产品的基本研究、生产、预警等能力,可以整合公司、行业、研究机构、检验机构等资源而形成应用解决方案而不紧紧是提供产品。
 
 
  食品伙伴网:最后我们再谈一下我们公司未来的发展愿景是什么呢?
 
  Romer中国总经理周旌:Romer相对于其他很多外企来说,规模并不大,但我们还是力求能够把我们专业的这部分做的更好,做好的标准并不是不喜欢做大做强,Romer的标准是把产品做到极致。
 
  作为一家食品安全领域的公司,我们会不断地拓展至极的业务,我们目前最关注的领域是食源性致病菌、真菌毒素、食品过敏源、转基因检测、三聚氰胺、兽药残留、样品委托检验、实验室能力环比测试等业务和服务。
 
  Romer Labs简介:
 
  Romer Labs专注于食品与饲料安全检验分析技术领域的研发,是著名的食品安全检测产品生产供应服务商,在全球拥有4个国际食品安全检验分析资质认证的ISO17025专业实验室,为全球众多大型企业及政府监管机构提供检验技术研究、产品方法应用,以及实验室检验能力验证等相关服务超过30年,是目前全球能够同时提供食品安全检验技术的方法研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商业检验分析服务的专业集团公司。
 
  “Making the World's Food Safer”是我们的使命和宗旨,Romer Labs将始终不渝地为食品安全提供高技术、高品质的产品与技术服务——让这个世界的食品更安全!

日期:2017-11-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