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西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这11批次食品农产品农药残留、重金属等超...

广西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这11批次食品农产品农药残留、重金属等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2-01 15: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30日,广西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11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不合格,涉及农药残留、重金属等指标。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30日,广西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11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不合格,涉及农药残留重金属等指标。
 
  据通报显示,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中检出农药残留超标的有7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六成多。
 
  其中,藤县濛江新大新超市销售的“沙梨”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22)、宾市百家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维林店销售的“青豆角”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22)、关翠珍(龙圩镇大园塘棚架市场)销售的“红米椒”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30)、广西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象州店销售的“桂七芒果”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30)均检出氧乐果超标。
 
  氧乐果属于有机磷类杀虫剂,对人、畜高毒。主要用于防治吮吸式口器虫和植物性螨。由于其毒性高,2002年我国农业部公告第194号已经停止氧乐果等产品的新增临时登记申请。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在蔬菜、水果中限量为0.02mg/kg。
 
  北流市陈辉青菜摊销售的“豆角”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02)、来宾市百家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维林店销售的“柑果”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22)检出克百威超标。
 
  克百威,又名呋喃丹,属于高毒农药,是一种广谱性杀虫、杀螨、杀线虫剂,不仅具有触杀、胃毒作用,并具有很强的内吸活性。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克百威在豆类蔬菜、柑橘类水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
 
  另有,广西步步高商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韭菜”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02),检出腐霉利0.75mg/kg。
 
  腐霉利为低毒性杀菌剂。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韭菜中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量为0.2mg/kg。
 
  除检出农药残留超标外,有的农产品还检出重金属镉超标,为岑溪市百润生活超市销售的“茄子”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22)、广西步步高商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茄子”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02)。
 
  镉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如果长期大量摄入可能会给人体带来不同程度的健康影响风险。《GB 2762-2012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注:2017年9月17日,该标准被GB 2762-2017代替)中规定,镉在新鲜蔬菜(叶菜蔬菜、豆类蔬菜、块根和块茎蔬菜、茎类蔬菜除外)中的限量为0.05mg/kg。
 
  此外,梧州市长洲区晓颖鲜鱼店销售的“骨鱼”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30),恩诺沙星检出值为179μg/kg,比标准规定检出值(不得超过100μg/kg)高出0.79倍;容县杨村镇凤王城百货商店销售的“生葵花子”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09),酸价检出值为6.03mg/g,比标准规定检出值(不得超过3mg/g)高出1.01倍。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广西各市、县(市、区)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经依法进行处置。

      相关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43期总第113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2-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