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17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暨老字号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召开—擦亮品牌...

2017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暨老字号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召开—擦亮品牌,让“老字号”焕发新辉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2-11 10:45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工商总局、江苏省旅游局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大力支持,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江苏贸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南京老字号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暨老字号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12月8日在宁顺利召开。
   2017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暨老字号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擦亮品牌,让“老字号”焕发新辉煌
 
  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工商总局、江苏省旅游局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大力支持,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江苏贸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南京老字号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暨老字号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12月8日在宁顺利召开。
 
  本届博览会共设展位300多个,展示洽谈规模1.5万平方米,吸引了包括苏酒集团、东阿阿胶、桂花鸭、苏豪集团、同仁堂等在内的全国200余家优秀老字号企业参展,54余家专业及大众媒体进行集中报道。十九大代表、苏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耀,江苏文化产业研究学会会长、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顾江,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尤金花等老字号行业领军人物和全国百余家老字号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论道老字号,就百年品牌何以传承稳固、金字招牌怎样发展创新、老字号品牌如何携手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迈入新时代

  名企云集共襄盛会
 
  涵盖餐饮、零售、食品等多个领域的老字号,是优秀民族品牌和传统商业文化的集中代表,是我国重要的民生产业。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深厚的文化底蕴、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良好的消费者信誉,构筑了老字号品牌的黄金价值。保护和发展老字号,对我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传承民族文化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老字号品牌建设,国务院近几年出台的文件中,多次提及老字号的创新发展,呼吁传承和弘扬老字号品牌。长久以来,我国老字号品牌产业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形成了覆盖面广、结构相对完整的老字号品牌消费体系。迈入新时代,老字号品牌发展也迈入了新征程,如何在新形势下紧抓机遇、务实创新,在实现自身跨越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成为了老字号品牌企业亟待探索的问题。
 
  立足新时代,共谋新作为。2017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暨老字号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相关精神,积极落实国务院针对老字号品牌发展的相关指导意见,旨在充分展示老字号这一传统文化产业发的发展成果和未来趋势,传承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在展商、采购商以及消费者之间搭建一个文化传承、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的优势平台,为江苏打造一个老字号品牌的行业盛会,也为全国各地区树立一个老字号产业品牌保护和推广的标杆。
 
  此次参会的国内企业,都是在各领域拥有深厚积淀和广阔前景的老字号品牌。拥有“洋河”“双沟”两大名酒品牌、产销量第一和绵柔品质第一的白酒企业——苏酒集团,始创于清乾隆初年、迄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的正宗苏帮菜馆——苏州松鹤楼,中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食醋生产企业——江苏恒顺醋业,具有悠久果品生产历史、农业部等国家九部委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北京红螺食品,山东省唯一一家百年以上中华老字号制药实体企业、国家中药工业企业50强——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等企业共襄盛会、共话发展,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共话新发展

  精英集聚展开头脑风暴
 
  依托历史积淀,实现创新发展,是当下老字号企业的重要课题。据了解,自2006年商务部启动“振兴老字号工程”以来,我国先后认定了两批共1128家中华老字号。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政策扶持下,这些老字号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然而,商务部、发改委等16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同时指出,现存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中,只有10%通过转型创新蓬勃发展。
 
  有专家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水平的高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消费市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速,部分老字号品牌则因传承创新动力不足、企业机制僵化、产品核心竞争力相对较弱,品种、品牌与国际化先进水平相比较仍有较大差距,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难以适应消费升级的更高层次需求等制约因素而陷入经营困境。这些因素,是当下老字号企业发展的必须破除的困境。
 
  据了解,《指导意见》提出了关于支持老字号传承和创新传统技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加强原址风貌保护,促进老字号集聚发展,深化老字号企业产权改革,注重发挥老字号品牌价值,推动老字号积极对接资本市场的八项具体任务。业内人士认为,这八项任务不仅是相关政府部门对推动老字号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老字号企业本身应该深入思考、面对挑战的关键所在。
 
  博览会上,针对老字号企业的创新发展问题,顾江、王耀、尤金花等各抒己见,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王耀在发言中指出,老字号品牌的发展,企业本身始终要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既要挖掘老字号传统技艺和品牌内涵,弘扬老字号工匠精神,又要积极运用现代管理和生产技术不断开发产品特色和服务,提高老字号的核心竞争力。
 
  拥抱“互联网+”

  开拓老字号发展新路径
 
  新时代,积极拥抱互联网,借助互联网资源及平台实现共享、共赢发展,老字号品牌开拓发展新路径的一个重要方向。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增强老字号等传统品牌影响力,积极运用互联网,创新生产工艺和商业模式。
 
  专家指出,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全新的网络交易平台已经改变了现代人的消费习惯。如何紧抓社会购买力提升这一前提,适应电子商务发展需要,开发网络适销商品和款式,发展网络销售,同时以“品类升级”为驱动,通过在产品原有物质价值基础上打造新的附加值,满足消费者日趋提高的对于高品质服务和专属定制化产品需求,为自己的产业“赋能”,对消费品市场进行价值溢出,是老字号企业需要用心思考的问题,也是老字号企业能否在新时代的消费环境下走向成功的金钥匙。
 
  此次大会积极响应“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和“老字号+互联网”工程,在12月8日下午举办的“新时代,新发展”——电商赋能“老字号”创新转型合作交流会上,邀请众多嘉宾就如何借助“互联网+”和电商的力量,推动老字号品牌的互联网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此外,该论坛将以优势资源为依托,积极引导老字号与电商平台对接,助推老字号企业寻求新形势下的合作商机、优化企业运营模式、为老字号企业拓展广泛与消费者互动的渠道。
 
  会上,有专家强调,老字号品牌发展要想“常青”,除了各级政府加强政策支持和信息引导外,更多的需要老字号企业从自身出发,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坚持经济与文化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适应时代新要求、立足经营管理新模式,深耕“传承”,砥砺创新,共铸“老字号”品牌新辉煌。
日期:2017-12-1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