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互联网+阿尔法狗的时代,CHINA FOOD 带你探索餐饮人新时代新挑战。

互联网+阿尔法狗的时代,CHINA FOOD 带你探索餐饮人新时代新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2-22 09:18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中国的餐饮行业是朝阳行业中蓬勃发展的一种传统产业。近年来,我国的餐饮业发展非常迅速,餐饮业营业额连续20多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预计未来将保持18%以上速度发展,行业发展前景看好,可以说我国正迎来一个餐饮业大发展的时期,市场潜力巨大,前景非常广阔,长期发展趋势良好。
   互联网+阿尔法狗的时代,CHINA FOOD 带你探索餐饮人新时代新挑战。
 
  中国的餐饮行业是朝阳行业中蓬勃发展的一种传统产业。近年来,我国的餐饮业发展非常迅速,餐饮业营业额连续20多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预计未来将保持18%以上速度发展,行业发展前景看好,可以说我国正迎来一个餐饮业大发展的时期,市场潜力巨大,前景非常广阔,长期发展趋势良好。
QQ图片20171222091955
 
  “十三五”伊始,国民经济进入增速换挡、动能转换、结构优化的新常态,餐饮业保持稳定发展。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6年,全国餐饮收入35799亿元,同比增长10.8%,如图1所示,餐饮业收入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8%,比重持续回升。
QQ图片20171222092010
 
  2018年餐饮业6大趋势

  一:服务溢价:唯有人的服务不能被完全取代

QQ图片20171222092040
 
  在这个世界正在面临网络化和即将面临的阿尔法狗的时代,太多行业和职业都意味着被机器代替。在我们看来,未来餐饮的核心价值之一,就是服务。当产品和供应链标准化,唯一不能解决的就是人带来的服务。未来所有牵扯到人的成本会很高,购买人的服务也一定是贵的。
 
  二:互联网渗透:新零售重构新餐饮
 
  餐饮业是受互联网渗透较早且影响较深的行业,两者融合的步伐不断加快。餐饮企业将互联网先进的技术、理念、思维、方式等引入进来,更加重视技术投入,加快信息化建设,挖掘互联网对传统餐饮企业在营销、运营管理等各个方面的作用,使互联网技术真正成为自身加快转型的助推器。据调查统计,2016年餐饮O2O市场规模为2092.4亿元,同比增长29.5%,占到餐饮业总体规模的5.8%,餐饮百强企业网络销售收入更是猛涨122%。互联网平台饿了么2016年入驻餐饮企业达到130万家,日均订单量达750万单。
 
  三:资本化:餐企越来越拥抱资本
 
  在过去,餐饮业并不被资本看重,一是行业透明度不高,二是产品标准化程度不高,难以具备规模化和高成长性,资本不愿意投,也不敢投。再加上俏江南、大娘水饺跟资方撕逼的个案事件,让很多传统老板对资本望而生畏。
 
  但是,这两年随着大量跨界创业者涌入餐饮业,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渗透,餐饮业正在加速成熟。更多资本的视线在转向餐饮业。西少爷、遇见小面、喜茶、美奈小馆、松哥油焖大虾……不少新一波拿到资本的餐饮品牌正在加速奔跑,所涉及的品类也从过去“高冷”正餐变得越来越接地气。
 
  不久的将来,餐饮业也会像其他成熟行业一样,创业者+资本成为标配。在资本的推波助澜下,餐饮老板们也将真正从开餐馆的小老板向做餐饮的企业家转变。
 
QQ图片20171222092049
  四:决胜供应链:没有供应链优势很难获胜
 
  这几年,餐饮的供应链可谓发展迅猛,中央厨房产能整合、国际化食材供应加大、上游食品工业触角下沉、专业的餐饮供应链服务层出不穷、深入原产地对优质食材“掐尖”式抢占……这背后,是大量老板对餐饮业规模化、企业化发展的需求。
 
  餐饮前端的规模,取决于后台的供应链支撑。餐饮业已经到了PK供应链体系的阶段,没有供应链优势的餐饮企业将很难在竞争中制胜。如果只做一两家店,你可以追求匠心,不需要标准化供应链。但如果你想要做规模连锁,供应链就是你的护城河。
 
  五:各地利用优势发展餐饮市场
 
  餐饮产品在不同地区也表现出了在餐饮文化上的差异,这就使餐饮产品具有了鲜明的文化特征。中国有着博大精深、历史悠久的饮食文化和烹饪文化,每个地区都在追求色、香、味、形、器、质地、声、温、营养、卫生的同时,还不断地将文化与食品、饮食方式与饮食习惯相融合。近几年来,一些主题餐厅在餐厅的设计装满、功能布局、装饰风格以及经营的特色菜系上,都体现出了一定的文化主题和内涵,使餐饮产品的文化性得到了更大展现。能够抓住这一卖点,就为餐饮产品注入了无限的生命力。
QQ图片20171222092100
 
  六:品牌化:无品牌,不餐饮
 
  中国餐饮业高倒闭率源自于行业过度饱和?在我们看来,所谓饱和是大量低水平、同质化、适应不了当下消费升级趋势的餐饮业态饱和。这些行业的落后产能很难不被淘汰。他们不仅陷在与成本、同行的鏖战中,便利店、外卖等新物种也正虎视眈眈试图取代他们。
 
  而品牌化是淘汰餐饮业落后产能的重要标准。就像我们到一个陌生城市会第一时间寻找到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在那里消费不用担心消费被欺骗、口味不习惯等。消费升级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品牌化消费——消费者会首选有品牌形象、品牌感觉、品牌口碑、品牌个性的商品和商家进行消费,品牌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消费入口。
 
  没有品牌感、没有品牌符号、没有品牌认知和口碑将很难获客。可以预见的是,大量偏老化、低段位、同质化的餐饮业态会继续被淘汰,这种痛苦还会持续至少两三年。
QQ图片20171222092110
 
  为更好的给国内外餐饮供应企业提供一个宣传、展示与投资的交流平台。由中国烹饪协会、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主办的CHINA FOOD上海国际餐饮美食加盟展每年如期举办,本届春季展定于2018年03月22日-24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金三银四,开年首展,抢占一年招商加盟黄金季。
 
  “CHINA FOOD 2018 ”迎来5周年之际,展会将提升至“中国国际餐饮产业周”,600+展商,20,000平规模,50,000+人次,数十场专业会议论坛,致力于打造中国充满活力与成效的餐饮连锁招商平台。
 
日期:2017-12-2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朝阳市 辽宁 中国
 行业: 餐饮
 标签: 中国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