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慕尼黑举办路演吸引上百名德方企业代表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慕尼黑举办路演吸引上百名德方企业代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1-30 08:37 来源:商务部网站 原文:
核心提示: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世界各国对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的愿望更加强烈;与此同时,中国经济结构加快调整,对优质、特色商品和服务的需求更加旺盛。2017年5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宣布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世界各国对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的愿望更加强烈;与此同时,中国经济结构加快调整,对优质、特色商品和服务的需求更加旺盛。2017年5月,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宣布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距离首届博览会还有9个月之际,已有187个国家明确了组展机构,600多家企业确认报名参展,另有500多家企业表达了参展意向,双方正在进行调研与接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负责人高志强做了上述介绍。
 
QQ图片20180130090022
  △ 众多当地企业家出席路演现场
 
  在慕尼黑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路演现场,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翟谦、巴伐利亚州经济部对外经济司代表高芬、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总领事毛静秋、德国工商大会中国事务处处长菲利普斯分别致辞。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室公使衔参赞王卫东出席了活动,驻慕尼黑、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汉堡总领馆亦派代表参加,黑森州经济部、汉堡工商会官员及一百多名当地企业高管齐聚路演现场。
 
QQ图片20180130090030
 
  △ 现场签约仪式
 
  翟谦副司长欢迎在座企业家11月份参加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他介绍了博览会的总体情况,强调了博览会影响力大、招商渠道广、政策支持多、时效性强、专业水平高等多个特点,表示中方将为外国参展商定向寻找国内企业对接,搭建线上线下交易平台,为参展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高芬代表巴伐利亚州经济部表达了德国对中国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支持。她介绍,巴伐利亚州同广东省、山东省经贸合作由来已久,中国是巴伐利亚州第三大贸易伙伴,在当前大西洋彼岸贸易保护主义势头强劲的局势下,中国由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变的经济发展,将对世界经济产生巨大而积极的影响。巴伐利亚州产品质量优秀,对中国出口潜力巨大;除了工业机械等德国传统出口产品,中国市场近年来呈现出对巴伐利亚州优质食品、奢侈品及家具类产品急速增长的需求。
 
  毛静秋总领事从三个方面强调了博览会的重要性。第一,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自应对当前国际经济新形势,中国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现了进一步开放市场的主动意愿,旨在推动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阶层和不同人民共享经济全球化成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二,中国经济深化供给侧改革,市场需要更多高质量产品,需要与更大规模、更具工匠精神的企业开展合作,博览会是为中德合作搭建新平台。第三,中国同巴伐利亚州的经贸合作一直走在中德合作的前列,将德国唯一一场路演选在慕尼黑,中国看好慕尼黑及巴伐利亚州经济界开展对华合作的巨大潜力。“未来15年,中国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吸收2万亿美元境外直接投资,希望中国未来进口的商品中,优质德国商品比例不断扩大,希望德方利用博览会的平台推广自己。”
 
  菲利普斯代表德国工商大会表示,在全球规则制定、自由贸易倡导方面,中国是德国的重要伙伴。德国企业通常喜欢参加专业博览会,但综合性博览会也有特殊功能,中国对参展企业有着高要求。如今5000多家德企在华投资经营,据工商大会对半数企业的调查,超过一半的企业认为即便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仍是德企三大最重要市场之一。通过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德国产品将在世界范围内获得更大的竞争力,德国工商大会也会支持德企,在即将到来的博览会上拿出最佳表现。
 
  世界范围内,中国同德国一样均为贸易顺差大国。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消费水平提高的大背景下,中国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动进口规模扩大,既是展示进一步开放的姿态,为其他国家发展提供机会,也为中国消费者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商品提供便利,进而驱动中国经济升级发展。
日期:2018-01-3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服务 高峰论坛 进口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