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着手验证放射性相关标准的合理性

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着手验证放射性相关标准的合理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2-06 09:35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1月30日,据日媒报道,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将着手验证放射性相关标准的合理性。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之后已过了7年的时间,该委员会综合这7年之间积累的信息从科学角度再次评审所制定标准及除污染相关标准。
    食品伙伴网讯 1月30日,据日媒报道,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将着手验证放射性相关标准的合理性。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之后已过了7年的时间,该委员会综合这7年之间积累的信息从科学角度再次评审所制定标准及除污染相关标准。
 
    核事故发生当时由于没有可参照依据,从安全角度考虑制定了最严格的标准。目前核定放射线污染已解除地区所具备的条件之一是每小时空间限量为0.23微西弗(μSv)。该标准的来源是一个人一年当中所接受的追加被爆限量1毫希弗(mSv)为上限换算而来。对此有论文指出,福岛县伊达市居民实际携带放射线测定仪测量实际值显示外部被爆限量为空间限量的0.15倍。根据该论文推算,即使在空间限量为1微西弗的空间生活,其1年被爆量不会超过1毫希弗。因此目前广泛应用的0.23微西弗的标准值比安全值还严格4倍。
 
    在11日所举行的审议会中还指出一般食品每公斤100贝克勒尔( Bq);放射性废弃物每公斤8千贝克勒尔基准是“极其苛刻”的。而且19日将要举行的审议会中将再次讨论0.23微西弗标准。
 
   
    食品中放射性铯的基准
 
饮用水
一般食品
婴幼儿食品
牛奶
日本
10 Bq/kg
100
50
50
美国
全部食品1200
EU
1000
1250
400
1000
 
 
    对此日本环境省指出,目前除了几个特定区域之外,消除放射线污染的工作已结束,在现阶段对0.23微西弗标准进行讨论没有什么意义。该委员会称并不是为了修改除污染标准,明确0.23微西弗标准的安全性对传递风险性方面有很大的帮助。而且一般食品每公斤100贝克勒尔标准与美国(1200 Bq)相比非常苛刻的,福岛通过了这么苛刻标准对福岛是有益处的。这不仅仅是科学角度正确与否的问题。
 
    核事故发生之后恢复期,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ICRP)要求放射线量应控制在1~20毫希弗/年。而且暴露于100毫希弗/年的低限量时否致癌,其验证极其困难。日本政府采纳了1毫希弗/年的严格标准。而0.23微西弗标准的推算过程如下:将1毫希弗/年换算为每小时放射线线量为0.19微西弗/小时。假设一个人每日在室外活动时间为8小时;停留在遮蔽效果为0.4倍的室内的时间为16小时,所测量的放射线量中包括土壤来源放射线量(0.04微西弗/小时)和核事故来源放射线量(0.19微西弗/小时),两项相加得出0.23微西弗/小时。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2-06
 
 地区: 日本 亚洲
 标签: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