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食品伙伴网盘点2017年印度十大食品政策

食品伙伴网盘点2017年印度十大食品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2-06 13: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安然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2017年,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出台一系列食品管理新规定,修订部分食品安全标准。在进口食品方面,印度将我国乳及乳制品的进口禁令再延长一年。另外,2017年印度开始启用新版食品安全标准(进口)条例。
   食品伙伴网讯  在过去的2017年,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出台一系列食品管理新规定,修订部分食品安全标准。在进口食品方面,印度将我国乳及乳制品进口禁令再延长一年。另外,2017年印度开始启用新版食品安全标准(进口)条例。除此之外,在2017年,印度还发布了哪些食品政策?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十大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一、印度制定强化食品管理规定
 
  为提高国民的营养水平,并加强对强化食品的监管,2017年1月,印度政府发布强化食品管理规定。按照最新要求,强化面粉、食用油、牛奶及食盐产品生产企业如果要发布营养声称,需要获得政府批准。印度政府表示,将加强监管强化食品,例如校园午餐、公共配送系统。
 
  二、印度发布2017版食品安全标准(进口)条例
 
  2017年3月,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发布了2017版食品安全标准(进口)条例,该条例共包括8个部分,主要内容有:食品进口的批准;食品进口的官方许可;进口食品的储存和取样;进口食品的实验室分析等。
 
  三、印度修订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法规
 
  2017年5月,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发布通告,修订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法规,并于2017年4月17日实施。该通告包括2章正文和2个附件,内容涵盖术语和定义、一般原则、适用标准、微量元素含量、质量保证等。
 
  四、印度发布重病患者申请进口非印度生产配方食品要求
 
  2017年6月,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发布印度发布重病患者申请进口非印度生产配方食品要求。凡身患生命受威胁的重病,需要食用特殊配方食品但该食品无法在印度生产,且缺乏此类产品进口的法律和规定的,可通过本人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向FSSAI或印度海关提交该文附件规定格式的声明材料。
 
  五、印度禁止从中国进口乳及乳制品禁令再延长一年
 
  2017年6月,印度食品和标准局决定,关于禁止从中国进口乳及乳制品(包括含有牛奶或固体乳成分的巧克力及制品、糖果、糕点)禁令延长至2018年6月23日。据悉,印度政府自2008年9月24日发布NO.46通知暂停3个月从中国进口牛奶及牛奶制品以来,该禁令有效时间被一而再的延期,最近一次延期通知是2016年6月24日,延期至2017年6月23日。
 
  六、印度修订《食品安全标准法》水产品法规
 
  2017年9月,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发布对《食品安全标准法》第11次修订结果,对《食品安全标准法》(食品标准和食品添加剂)2.6.1“水产品”条款进行了修订,水产品种类涉及冷冻虾类、冷冻鱼类、冷冻鱼片、水产罐头、冷冻头足类、烟熏水产品、即食咖喱鱼贝软罐头、沙丁鱼油、可食用鱼粉、鱼酱、冷冻碎鱼肉、冷冻干虾、冷冻蛤肉,内容包括定义、品质要求、食品添加剂、卫生、有毒有害物质及残留、包装标签等。
 
  七、印度发布《食品进口通关系统手册》
 
  2017年11月,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发布《食品进口通关系统手册》,旨在对通关系统及进口食品进入印度通关要求进行概述。手册内容包括概述、进口食品目的、进口食品步骤等内容。
 
  八、印度将发布统一的有机食品法规
 
  2017年11月,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发布发布统一的有机食品法规。
 
  该法规整合了印度目前并行的国家有机食品计划(NPOP)及印度参与式认证体系(PGS-India)两套有机食品管理体系,并规定了通用的有机食品标志,该标志标识有“Jaivik Bharat”字样,同时发布“印度有机全数据库”,以便消费者有效识别来自印度的有机食品。
 
  九、印度发布了乳品维生素强化要求
 
  2017年11月,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发布了乳品中强化维生素的相关要求,涉及产品主要有脱脂乳、调制乳、标准化乳品等产品,营养素强化推荐值如下:维生素A为770IU/L;维生素D为550IU/L,以达到相关营养素每日需求量的15-30%的水平。
 
  十、印度发布方便面标签要求
 
  2017年12月,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发布关于方便面的标签要求。内容包括:1. 标签上需印“即食面条”;2. 宗教组织应该符合相关标准等要求。过渡期至2018年6月30日。
 
  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密切关注印度有关政策的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保证贸易顺利开展。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2-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