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都说低端水产品和大流通越来越不好做!来福州渔博会看看他们的解决之道

都说低端水产品和大流通越来越不好做!来福州渔博会看看他们的解决之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2-23 13:49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地处福州的渔业周?渔博会,拥有福建沿海优势的远洋捕捞渔业和海产冻品进口资源,并以此为切入点积极融入“海上福州”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建设,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展商和参观团。
   都说低端水产品和大流通越来越不好做!来福渔博会看看他们的解决之道
 
  由于福州的独特地理位置和海产经营氛围,福州已经成为了许多国外企业进入进入中国市场的窗口,同时本土企业也开始从福州走向世界。
 
  地处福州的渔业周?渔博会,拥有福建沿海优势的远洋捕捞渔业和海产冻品进口资源,并以此为切入点积极融入“海上福州”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建设,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展商和参观团。
 
  海产品不仅要做食材,还要做高端差异化品牌食材
 
  宁德市金盛水产有限公司 尤信铃
 
  我们现在更加关注的是推广“宁德大黄鱼”品牌,只有将这个地域性的品牌做好了,我们的产业才会走得远,企业也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 黄书铨
 
  由于今年出口政策的变化,大黄鱼的出口量略有下降,但是内销市场表现还是很好,同比增加了15%。“威尔斯”和“二都”都已经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这在福建是唯一一家。
 
  从大黄鱼的育苗、养殖、加工到冷链物流,我们公司都有一套完整的产业链。目前我们还是主要以出口为主,内销市场占的份额大概是20%左右。我们的品牌在东北和西北市场有很好的市场影响力,希望可以通过不断的布局,逐渐完善国内市场的销售渠道。
 
  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欧于斌
 
  海文铭主要有两个方面的产品,一方面是鲍鱼,另一方面是进口海产的深加工。今年相比去年同期也有20%的增长。鲍鱼我们主要是做成佛跳墙,通过国内的大流通、线上和餐饮渠道进行销售。以前的佛跳墙是高端食材,但是我们现在希望可以把这款产品做成性价比高的产品。在口味和包装的款式上进行优化,适合国内不同地区的口味习惯,一共研制出了20多款不同口味的佛跳墙。产品的样式需要多样化,但是价格需要大众化。只有满足了绝大多数人不同的需求我们才可以将佛跳墙推向更大的市场。同时,丰富销售渠道也是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会增加B2C渠道,直接面向每个家庭。京东的直营店和中高端的社区连锁店我们都已经进入。“鲍鱼+”是时下流行的观点,我觉得佛跳墙就是很好的例子。
 
  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江小富
 
  今年上半年我们的产值有30%左右的增长,同时出口和内销持平。今年已经和京东自营达成合作关系,未来将会大力开展线上渠道,此外还有餐饮渠道和高端滋补保健礼品渠道。下半年我们还要持续的开拓渠道,推广“江船长”品牌。目前国内的很多鲍鱼还是依靠鲜活的方式进行流通,但是我们认为只有做鲍鱼食材的精深加工才可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所以接下来我们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鲍鱼产品的精深加工方面。同时,将“江船长”打造成为国内鲍鱼产品第一品牌。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陈仁德
 
  今年我们推出了小龙虾产品,在6月21号才正式的上市,销售的非常好,但是现在小龙虾原料资源不足,所以做的量不是很大。鱼糜制品占安井总产量的70%左右,面点占30%,今年的产值增长在30%左右。我们每年都会保持30%的产品更新。我们面向市场推广时直接是推广“安井”品牌,不会去具体推广产品,我们是希望消费者可以聚焦在“安井”的品牌上。
 
  福建泽霖食品有限公司 王坤建
 
  我们只专注做野生海蜇一件事,就是要将这个简单的食材从菜市场做到高档餐厅。我们为海蜇做了很多的食材菜式,涵盖中餐和西餐。对于海蜇的不同部位我们都是采用不用的加工料理方法,还研制出了海蜇专用的沙拉酱。做了这么多的工作,目的就是要将海蜇这样一个简单的食材精细化,使它可以适应不同的市场需求。同时,我们的品质是有保障的,只有好的品质才可以作出好的市场品牌。
 
  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 邱威杰
 
  我们今年主要的方向是做海带的精深加工,精力都放在了产品的研发方面。连江作为中国的海带之乡,我们依托当地优势的海带资源,大力开发与海带相关的产品。我们目前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将海带做成精深加工休闲食品的企业。
 
  “海带酥”、“海带膏”等新产品不仅保持海带的营养成分,同时也做成了方便即食的休闲食品。后期的方向我们也会坚持做海带的休闲和调味食品。销售渠道主要是出口和国内的商超渠道,华润万家和沃尔玛都是我们的销售渠道。我们想做的是海带的中高端市场,而不是简单的买卖原料。
 
  烟台周伟食品 周伟
 
  我们今年的产值相比去年同期已经有了50%的增长,主要的销售渠道还是国内的餐饮和超市。我们立志做高端的预制调理食材品牌,产品的品质是比市场上面同类型产品要高端的,所以我们还是希望走高端的销售渠道,品质决定品牌。由于我们的产品目前大部分都在国内销售,但是也想出口到国外市场,所以希望可以借助此次展会的机会,向台湾和国外市场推广我们的产品。
 
  连接两岸优势渔业资源,众多海产外企看好中国市场
 
  由于福州的独特地理位置和海产经营氛围,福州已经成为了许多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窗口,同时本土企业也开始从福州走向世界。
 
  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台湾的马祖展团、澎湖展团、梓官区渔会、台南养殖渔业协会、台湾名品展团等20多家企业参展,为海峡两岸渔业深度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还有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展团也参与了此次展会。
 
  台湾连江县政府县长 刘增应
 
  台湾连江县马祖乡位于闽江的入海口,与福州近在咫尺,一衣带水。从福州的连江黄岐坐船到马祖只需要20分钟, 台湾马祖一直都在扮演着两岸文化交流桥梁的角色。马祖有特别丰富的海洋资源,美丽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人文文化内涵。我们今年还设立了台湾海洋大学马祖校区,今年就已经开始正式招生了。我们希望通过产学研的合作,使得马祖的海洋资源可以更好的优势。同时,福州连江也是福建独具特色的海带和鲍鱼生产基地,所以我们想通过这次的合作交流,可以创建两岸共赢共融。我们希望海峡两岸之间可以好好的利用起马祖这块地方,加速两岸的深度合作,共同开发闽江的海洋生态资源。
 
  日本长崎县水产部水产加工流通课 荒木熊一郎
 
  去年我们就参加了福州渔博会,当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今年也是日本长崎县和福建省结好35周年纪念,在这样的契机下,今年我们也就与上海大菱食品有限公司一起联合参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更好的推广长崎县的海产品。作为日本的政府层面,我们希望可以长期的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海产资源。中国市场目前对于冰鲜鱼类的需求量正在不断的上升,我们希望可以把我这次机会,打开中国的巨大市场。
 
  韩国水产业协同组合中央会首席代表 金泰弘
 
  韩国正在推行的名为“K?FISH”的项目。韩国政府希望通过此项目可以规范韩国海产行业标准,向世界各地提供稳定可靠的海产品。同时消费者也可以凭借产品包装上的 “K?FISH”标志来判断购买的产品是否安全可靠性。
 
  泰万盛集团
 
  我们之前对于中国市场不是很了解,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展会,可以对中国市场有一个较为深入调查。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我们在中国的分公司会全面的负责有把握的市场,同时,泰国的公司会排出参展团来中国开拓新的市场。我们在试着做不同的市场,此次前来的主要是对虾板块的团队。我们的虾类产品有49%都出口到了美国,其余的销售到泰国、欧洲、中国、澳大利亚等地区。
 
  在泰国拥有200多家会员单位的泰国冻品协会(THAI FROZEN FOODS ASSOCIATION)此次也联合6家泰国海产企业参加了展会,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的活动可以让一部分泰国的企业更加了解中国的市场,同时,知道中国买家的一些需求。
 
  印度尼西亚 PT ALAM JAYA
 
  我们出口红鱼和白带鱼到国内市场,今年我们出口到中国的量比往年多20%左右。除了中国,我们的产品也会出口到美国和新加坡,其中有40%的产品都来到了中国市场。未来我们希望可以将更多的产品出口到中国,同时这次我们希望可以在展会与我们的客户做更多的沟通。
 
  船队走向世界海,鱼获进入百姓家,金枪鱼解体秀受热捧
 
  我国目前拥有先进的远洋船队设备和丰富的远洋捕捞经验,船队遍布世界各地。捕捞条件的成熟使得远洋捕捞不再是一件难事,但如何将捕捞的鱼获卖个好价钱却是摆在中国远洋捕捞企业面前最急迫的问题?
 
  福建是国内最大的远洋捕捞省份,拥有众多的远洋捕捞企业。成立于1999年的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第三大远洋捕捞企业,拥有169艘远洋捕捞渔船。昨天在宏东的展位上进行了重达300公斤的蓝鳍金枪鱼解体秀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目光。
 
  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
 
  我们目前捕捞量较大的品种有:旗鱼、石斑鱼、鲭鱼等等,我们不同的产品会针对不同的区域进行销售,目前在国内成立了食品加工公司,将鱼获进一步加工,包装好之后,通过流通和商超渠道销售。我们目前在国内市场大力的推广鲜活金枪鱼,但是运输也是一个瓶颈。我们的主要精力还是会放在国际渔业资源合作方面,希望与其他国家建立深度的合租关系,共同开发渔业资源。
 
  福州中帆远洋渔业有限公司 李万青
 
  我们是福建唯一一家有秋刀鱼捕捞资质的公司,有4艘远洋捕捞船,在捕捞西北太平洋秋刀鱼和西南大西洋的鱿鱼。秋刀鱼除了销往国内,还会销往俄罗斯、日本和韩国。国内的秋刀鱼产业是在2012年之后才开始发展起来的,慢慢的开始有了秋刀鱼的深加工企业。后期我们会逐渐把国内的市场做起来,开始重视团餐,因为秋刀鱼有高性价的特点,所以团餐的接受度是很高的。
 
 
日期:2018-02-23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