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18年第...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18年第4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3-09 11:00 来源:湖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总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19号),涉及湖北1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总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19号),涉及我省1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武汉美斯通工贸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总代理)进口的“Holle有机婴幼儿斯佩尔特小麦谷物粉”、“Holle有机婴幼儿粗粒小麦谷物粉”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7年7月21日,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在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好来分店对武汉美斯通工贸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总代理)进口的“Holle有机婴幼儿斯佩尔特小麦谷物粉”(生产日期为2016-08-18、规格型号为250g/盒)、“Holle有机婴幼儿粗粒小麦谷物粉”(生产日期为2016-08-18、规格型号为250g/盒)进行监督抽检。2017年9月1日,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的№。17055177、17055176和№。17055178、17055179检验报告表明,样品Holle有机婴幼儿斯佩尔特小麦谷物粉、Holle有机婴幼儿粗粒小麦谷物粉维生素A,μgRE/100kj的实测值分别为2.30、2.29,标准指标分别为18.0-43、18.4-43,其检验结果不符合GB10769-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GB13432-201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及产品明示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复检仍不合格。
 
  (二)违法行为处置情况。武汉美斯通工贸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总代理)销售经复检仍不合格的进口食品。经查,该公司分别进口上述Holle有机婴幼儿斯佩尔特小麦谷物粉17556盒、Holle有机婴幼儿粗粒小麦谷物粉9510盒。该公司索取了生产商提供的上述两批次的合格检测报告,以及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具的“准予进口”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海关进口关税缴款凭证等。证明该公司履行了法定的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决定对该公司免于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排查原因并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该公司立即停止销售上述两批次产品,并发通知主动召回上述产品,共召回Holle有机婴幼儿斯佩尔特小麦谷物粉11700盒、Holle有机婴幼儿粗粒小麦谷物粉6325盒,已全部销毁。
 
  原因排查:该公司通过自查,产品不合格原因可能是由于包装、储存运输过程中温度变化导致。该公司已停止该产品的销售。该公司于2017年9月6日和11月2日递交整改报告,表示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杜绝此类事情发生。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2018年3月8日
日期:2018-03-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