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福建曝光抽检不合格食品名单 大润发、沃尔玛等商超食用农产品上榜

福建曝光抽检不合格食品名单 大润发、沃尔玛等商超食用农产品上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3-22 11:4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3月21日,福建省食药监局公布了近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曝光16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大润发、沃尔玛、永辉等超市食用农产品上榜。
   食品伙伴网讯  3月21日,福建省食药监局公布了近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曝光16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大润发沃尔玛、永辉等超市食用农产品上榜。
 
  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蔬菜制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速冻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和餐饮食品7大类食品,共抽检453批次,其中合格437批次。
 
  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占六成多 由大润发、沃尔玛等销售
 
  不合格食品中食用农产品最多,有10批次, 这些不合格农产品大部分来自一些大型的商超,像大润发、沃尔玛、永辉、新华都等,也有少部分来自便利店以及其他的超市、百货公司。
 
  其中,5批次蔬菜检出农药残留超标,例如: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漳州丹霞路分店2017年11月20日经营的菠菜检出氟虫腈、毒死蜱不合格;漳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2017年12月5日经营的韭菜和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集美店2017年12月5日经营的韭菜(散装)均检出腐霉利不合格等。
 
  根据《GB 2763-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波菜中氟虫腈的最大残留限量应不超过0.02mg/kg,毒死蜱的最大残留限量应不超过0.1mg/kg;韭菜中腐霉利最大残留限量应不超过0.2mg/kg。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虽然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还有5批次为动物性产品,其中,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福鼎天湖路分店2017年11月10日经营的购进日期为2017年9月27日的冻乌鸡肉检出尼卡巴嗪不合格;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莆田市荔华东万达广场店2017年11月11日经营的青蛾检出氯霉素;宁德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2017年12月8日经营的活白鲫鱼(淡水)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
 
  《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235公告)中规定,尼卡巴嗪在鸡的肌肉、皮/脂、肝、肾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200μg/kg;恩诺沙星在活鱼鸡肉中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另外,公告中还规定氯霉素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速冻食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飞鱼卵香肠、手工鱼饺这2批次速冻食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其中,飞鱼卵香肠由厦门丸滋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2月07日生产,手工鱼饺由福建通隆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7月28日生产。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红茶检出草甘膦超标
 
  标示为泉州市丰泽区传奇茶业有限公司2017年9月5日生产的工夫红茶检出草甘膦1.5mg/kg。
 
  草甘膦是一种非选择性、无残留灭生性除草剂,对多年生根杂草非常有效,广泛用于橡胶、桑、茶、果园及甘蔗地。《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草甘膦在茶叶中最大残留限量为1 mg/kg。
 
  除上述产品外,福建省永泰县易丰园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9月06日生产的风干伴梅和广东农夫山庄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17年7月15日生产农夫榄均检出同功能的食品添加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漳州市芗城区徐海水糕饼店2017年11月9日生产的麻花检出铝(干样品,以Al计)超标。
 
  针对这些不合格食品,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报道: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2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3-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