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18食品科技创新论坛3月在上海举行

2018食品科技创新论坛3月在上海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3-23 08: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3月的上海,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玉兰花开满街头,带来浓浓的春意。对食品领域来说,如何在满足消费者健康需求的同时,生产出更多创新产品,让大家吃的更营养、更放心,更美味,是整个行业共同的目标。而在这个过程中,必定离不开科技创新。3月20-21日,由《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联合食品伙伴网共同主办的2018食品科技创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以“科技创新、新产品推广”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主线,准确对应当下食品安全与健康两大热点,融入新元素,让内容更丰富,层次更深入。
   3月的上海,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玉兰花开满街头,带来浓浓的春意。对食品领域来说,如何在满足消费者健康需求的同时,生产出更多创新产品,让大家吃的更营养、更放心,更美味,是整个行业共同的目标。而在这个过程中,必定离不开科技创新。3月20-21日,由《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联合食品伙伴网共同主办的2018食品科技创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以“科技创新、新产品推广”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主线,准确对应当下食品安全与健康两大热点,融入新元素,让内容更丰富,层次更深入。
 
  《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社长韩瑛代表主办方致辞。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 廖小军、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高彦祥、湖南省农科院副院长单杨,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张虹博士, 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中国研发中心菌种及特殊品组经理王德纯、英敏特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中国食品饮料报告副总监李梦、北京甜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元,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博士、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孙立洁博士等人做精彩的演讲。
  论坛主办方《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社长韩瑛在致辞中表示,食品工业已发展成为我国经济中增长最快、最具活力的支柱产业之一,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在全国工业占比中稳居各行业之首。但食品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很突出,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食品工业转化增值程度低、初级产品多、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偏低等现象还很普遍。如何不断在产学研用等方面创新,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是发展壮大食品工业的唯一出路。
 
  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新产品推广”为主题,对应中国食品工业正在进行深刻转型与价值提升的需求变化,论坛邀请知名专家二十余名进行专题发言,吸引了专家、企业家、食品行业工程师及研发人员600多人前来现场交流。这种专家学者与企业界进行的面对面的交流,深入探讨了在营养健康升级背景下,科技创新和食品安全的发展与挑战。
 
  按主题演讲顺序排列 ……
  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张虹做了题为《宏量营养素-脂质在特医特膳中的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报告。脂质是人类主要营养素,在维持人体正常代谢和身体健康方面不可或缺,同时,也是特医特膳食品的一个重要原料。随着人们生活质量和保健水平不断提高,孕产妇、婴幼儿、 老年人等特殊人群,需要专业设计的特殊膳食和营养方案,需要营养支持和治疗的疾病患者,需要安全、有效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脂质作为特医食品。脂肪酸营养、脂质构效关系和脂肪伴随物等专题的深入研究十分重要,以指导脂质营养解决方案的发展和创新。
  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中国研发中心、菌种及特殊品组经理、高级应用专家王德纯做了题为《“益生菌+”果蔬汁的加工技术和功能性介绍》的报告。从New Nutrition Business提出的2018年全球十大食品、营养健康趋势来看,消化健康是排在第一位的趋势,而饮料新变革(或再定义)也是重要的一环。消化健康连年上榜,益生菌及发酵一直是热点。
 
  饮料作为食品中最大的品类,有着巨大的体量,而果汁一直是不错的创新领域。果汁饮料也需要功能强化,益生菌及发酵能带来新的机会。
 
  “益生菌+”果蔬汁有多种状态:
 
  益生菌冷鲜果蔬汁:将益生菌直接添加到冷藏果蔬汁饮料中,冷鲜保存,确保货架期内有足够的活菌数。
 
  益生菌发酵果蔬汁: 由益生菌直接利用果蔬汁的营养成分进行发酵,获得一定的发酵产物和风味特征,从而改善原有果蔬汁营养健康价值。
 
  益生菌果蔬汁(乳)饮料:果蔬汁添加一定量的益生菌发酵乳或者发酵果蔬粉,可加工成活菌的或非活菌的饮品。生产过程无须发酵。
 
  通过不同定位的国外领先成功产品案例,讨论开发上述三大类益生菌果蔬汁产品的要旨,包括产品特点、益生菌选择要点与相关发酵解决方案,以及如何用益生菌发酵果蔬粉对益生菌果蔬汁进行产品延伸……还讨论了DANISCO? VEGE植物发酵菌种的相关发酵工艺技术。
  英敏特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中国食品饮料报告副总监李梦做了题为《2018全球食品饮料趋势》的报告。在2018年,食品饮料行业的发展,我们可能会看到不管消费者的收入是多少,所有人都会期望看到更为透明和可追溯的产品,同时消费者对于自身的关怀也会涉及到选择食物饮料的时候关注营养成分,身体机能和情感需求。产品机会点依旧可以侧重在自然的原料,诱人的体验和不一般的质地,比如可咀嚼的饮品或是有跳跳糖的饼干。
 
  飞速发展的食品饮料的零售渠道也会提供丰富的商机,好比具有个人针对性的商品推荐,促销和产品创新。甚至,前沿公司会尝试研发可以取代传统农场及工厂,而直接从科学实验出来的原料成分或成品。
 
  影响全球食品饮料市场的趋势反映消费者信任感、自我关怀、压力处理、追求个性和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每一趋势都将对2018年的消费者、制造商和零售商产生重要影响,不论是欧洲、中东、亚太还是美洲市场。
 
  这些趋势概念对应现状,同时也融入了英敏特2016年和2017年全球食品饮料趋势预测的一些元素。为证明这五大趋势的严谨性,分析师使用英敏特自有的消费者调查报告数据,参考英敏特专家团队的深刻创新洞察,运用收集全球食品饮料信息的英敏特全球新产品数据库(GNPD),为五大趋势提供详实的证据和数据支持。
  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做了题为《乳酸菌发酵食品的市场分析和发展趋势》的报告。乳酸菌广泛应用于乳制品、肉制品、酱腌菜制品、酱类制品等各类发酵食品中。随着现代生物技术的发展,乳酸菌与人们的生活与健康越来越密切。
 
  近年来乳酸菌发酵食品一直占领着食品领域最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越来越多的乳酸菌发酵食品面世。
 
  日新月异的市场中,创新显得尤为重要,越来越多的食品企业想方设法地从产品的原料、口味、加工技术、包装、营销方式、消费体验等等各方面进行突破,力求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2018年,乳酸菌发酵食品又有哪些关注热点和商业机会值得把握?褐色酸奶、饮用型酸奶、芝士酸奶?酵素?红茶菌?发酵豆奶?哪一种产品更适合你?微康生物分析了各类乳酸菌发酵食品市场和产品趋势,为您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洞察。
 
  微康生物是一家专注于益生菌及其衍生物的研究、开发、生产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各类乳酸菌发酵食品提供发酵菌种及其产品解决方案。
  嘉必优生物工程(武汉)有限公司孙立洁做了题为《燕窝酸功能和应用研究(N-乙酰神经氨酸、唾液酸)》的报告。燕窝酸又称N-乙酰神经氨酸(N-acetylneuraminic acid),是传统补品——燕窝中具有生物活性的主要成份和燕窝的分级指标,也是母乳中对婴儿早期大脑发育及免疫体系完善所提供的重要组份之一。
 
  燕窝酸对人体具有促进脑部神经发育、记忆力提升、提高免疫机能的重要功能,在中国、美国和欧盟均已通过法规批准燕窝酸在食品中应用,燕窝酸也能广泛应用于孕妇婴儿奶粉、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中。
 
  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其旗下控股子公司——武汉中科光谷绿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隆重推出新型健康食品配料——燕窝酸,通过先进的发酵技术为客户提供高纯度、高品质的产品。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鹤松做了题为《国内外保健品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前景趋势分析》的报告。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指出,目前中国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约有2600家、经营企业约32000家、从业人员约600万人。规模庞大的保健食品产业在整个中国食品工业中的占比还比较低,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老龄化的进展和严峻的慢性病形势也使得保健食品产业存在着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健康中国2030明确了方向和目标,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这极大推动保健食品产业的发展。
 
  近几年是保健食品行业调整变化的阶段,保健食品备案制的实施,对市场的监管日益加强,有助于增强消费信心,提高保健食品产业的门槛。跨境电商的冲击改变了市场的消费习惯,有实力的企业并购、投资海外优秀健康食品企业也成了寻常的新闻,更多的中国企业进入海外市场也将成为发展趋势。
 
  美国与日本是营养保健食品产业的代表性市场,各有特色,消费意识超前,产业发展充分,市场细分明显,基础研究扎实,市场相对良性发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王鹤松根据保健食品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与国外市场的结合做深入浅出的介绍,解答相关问题。
  天津益倍生物科技集团总经理李赫宇做了题为《以“数据为核心”的植物功能食品解决方案》的报告。“天然、植物、健康”概念的深入人心,让以植物活性成分为核心的功能食品逐渐成为市场的新热点。市场的快速增长,产品的同质竞争,消费的转型升级,使得植物功能食品的开发面临着诸多的机会和挑战:
 
  如何为让植物功能食品的开发更加高效?
 
  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植物功能食品?
 
  如何让植物功能食品的配方更加科学有效?
 
  如何通过技术手段确保植物提取物及配料的品质?
 
  ……
 
  益倍生物作为中国领先的植物健康产品CMO公司,将依托在植物大健康产品开发的丰富经验和领先技术,以真实的产品开发案例与您分享:以“数据为核心”的植物功能食品解决方案。创新性的将基因健康,生物医药,食品营养和医美养生科技相融合,为您呈现更有前瞻性和竞争力的个性化“基因+营养”植物大健康产品综合解决方案。让您的开发变得更加高效,产品更具价值竞争力!让植物成分更有价值!
  北京甜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元做了题为《世界糖果、巧克力市场分析及产品创新》的报告。无论是中国历史1500年前北魏贾思勰《齐民要术》“大米制作饴糖创始,还是五百年前哥伦布把可可豆从南美带回欧洲的举动,人们对美味糖果、巧克力等甜品的追求探索就一刻没有停止过。甜味常用作对美好事物的描述,甜蜜是幸福的同义词,人生没有甜味、没有甜品是不可想象的,也是绝对不可能的。”
 
  传统的糖果、巧克力产品,经过行业专业人士的不懈研究,在原料、设备、包装、口味、工艺、标准、贩卖等方方面面都有所创新、变化;今年的糖果、巧克力在与其它食品不断进行着融合、跨界、推陈出新,这在2018年2月1日德国科隆刚刚闭幕的ISM国际甜品展得到证实,我们又一次看到这个行业的“千树万树梨花开、万紫千红花满园”的盛大美景。
 
  在欧洲Euiomonitor公司提供统计数据,无论全球还是中国过去五年糖果、巧克力产量、销量都在增长,在《世界糖果、巧克力发展趋势和产品创新》报告中,阐述了这些数据背后的各种影响因素,比如既有社会学层面、人口特征分析,又有消费习惯变化,有客观经济趁势直接影响叠加;从产品角度,新的更健康的原料不断采用在配料之中,新的设备更高效的进行针对市场需求生产,新的包装让消费者爱不释手、流连忘返,新的口味变化无穷、前所未有,新的贩卖方式与互联网、物联网的结合,无孔不入,实现了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DIY更是让白领一族、手工制作一族有了新的低调、内涵、个性化用武之地和独特情感表达的方式。
 
  谢元与大家分享了世界糖果巧克力市场最近的热门话题,比如:多种新品的创新成果,食品安全创新,清洁标签,小众市场,传统食材逆袭等多个有趣时髦话题。
  食品伙伴网标法研究中心主任张佳兵做了题为《食品配料合规判定的法规基础与智能化解决方案》的报告。在食品行业,配料的选择对食品安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国法律法规对于哪些物质可以作为食品配料以及部分食品配料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量都有着严格的规定。目前我国可以用作食品(含婴幼儿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配料的物质主要包括普通食品原料、新食品原料、药食同源物质、可用于食品的菌种、食品添加剂、营养强化剂等。由于涉及的法律标准广泛,食品配料的合规判定对广大食品行业技术人员来说,是比较繁琐复杂的问题。
 
  如何确保食品配料的合规性?
 
  配料合规性判断的法规依据有哪些?
 
  如何判断配料的合规性?
 
  有哪些工具可以让配料合规判定更便捷?
 
  作为致力于为食品行业提供全方位食品安全解决方案的食品伙伴网,依托专业的法规研究和强大的数据支撑,为您带来食品配料合规判定的法规基础与智能化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并对食品伙伴网为此而开发的食品配料合规判定系统进行简要介绍,以期共促食品安全。
  江南大学副校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乳酸菌分会理事长陈卫做了题为《益生菌研究热点与发展趋势》的报告。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益重视,益生菌类保健食品的研究和开发持续升温。益生菌类保健食品是指能够促进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对人体起有益作用的微生态产品。益生菌产品主要有益生菌胶囊、益生菌粉、固体饮料、益生菌伴侣、益生菌酸奶、益生菌奶粉、益生菌糖果、益生菌牙膏、益生菌面膜。益生菌在人体的肠道健康、免疫发育、营养代谢、情绪管理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传统的益生乳酸菌包括乳杆菌、双歧杆菌,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非乳酸菌益生菌以及下一代益生菌等不断出现,关于益生菌的评价方法也在不断完善。同时益生菌行业标准也需要进一步细化,以促进益生菌行业的发展和规范。
  意大利诺斯股份有限公司商务发展经理李云川做了题为《骨骼的守护者:天然维生素K2》的报告。骨质疏松症是一种无声的疾病,它使骨头变得脆弱,容易发生骨折。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因素有遗传因素、营养因素、生活方式、维生素K2减少。维生素K是一组脂溶性的维生素,具有促进正常凝血活性、骨骼形成、抑制动脉和软组织钙化的作用。维生素K2是维生素K依赖性羧化反应中一些生化途径的辅助因子,能够促进活化型骨钙素的形成,活化型骨钙素能与钙质结合,帮助钙质进入骨骼形成结晶,提高骨质矿物化程度,达到骨质密度的累积。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非热加工技术分会理事长廖小军做了题为《NFC果蔬汁技术与发展趋势》的报告。我国果蔬汁行业的产品以还原果蔬汁(Juices from concentrate,FC)为主,存在过度加工、高温杀菌劣变、新品开发滞后、果蔬汁掺假等问题,制约了行业的健康发展,连续多年销量没有增长。从全球果蔬汁市场变化看,果蔬汁正进行转型升级,非还原果蔬汁(Juices not from concentrate,NFC)已成为主要的果蔬汁类型,而以超高压技术为代表的新兴加工技术推动了果蔬汁行业的升级。报告分析了国内外果蔬汁加工现状以及超高压技术应用现状,基于超高压技术开发了果蔬汁“超高压+”新工艺,研究了超高压加工后果蔬汁的杀菌效果和品质变化。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天然提取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彦祥做了题为《天然功能性提取物助推中国大健康产业》的报告。社会高速发展、人口老龄化、工作生活压力激增、居民亚健康现状、营养不均衡以及慢性病等问题的存在为营养功能性食品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大健康产业迎来了发展机遇。
 
  高教授对美国、欧洲、亚洲各国健康产业的发展进行了阐述,并结合中国的现状分析了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环境、发展态势,以及功能食品的传统优势、发展路线。通过大量翔实的国内外数据对比,着重分析了天然功能提取物的进出口情况、产业分布、产业兴起、产业运营、今后的开发方向、功能设计等。
 
  十三五研发专项创新启示,重点开发功能因子稳态递送,儿童老年营养健康食品,运动营养健康食品,慢病营养健康食品,肠道微生态营养健康食品。
 
  功能食品是提高身体素质和慢性病营养干预的重要途径,涵盖老年营养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以及保健食品和功能性普通食品,是健康产业中最具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的黄金板块。大健康背景下的营养功能性食品产业重构融合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全流程的完善健康解决方案!
  重庆长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做了题为《DMDC冷杀菌技术在高端饮品中的应用》的报告。灭菌保鲜是饮料加工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的巴氏、UTH等热杀菌技术能够高效稳定的杀灭产品中的微生物,但热杀菌技术对饮料的色、香、味及其营养成分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
 
  DMDC(二甲基二碳酸盐,又名维果灵)是一种在国外已经应用超过30年的冷杀菌剂,我国在GB2760-2014中明确规定了使用范围和最大使用量。DMDC广谱高效,杀菌后会自然分解成为果蔬中的天然成分,不影响口味和口感,保护产品的新鲜度和营养成分,尤其是在目前特别流行的鲜榨果蔬汁饮品中,更可以起到其它防腐剂无法替代的作用。
 
  重庆长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破了国际化学品巨头长达30年的垄断,隆重推出该产品。公司将以DMDC为核心,为您提供先进的冷杀菌技术,解决您在产品开发中的困扰,和您一起不断提高产品品质!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消费者与市场研究中心项目经理刘雄飞做了题为《快速感官评价分析助力新产品研发创新》的报告。食品感官快速产品评价方法已经是是消费品企业在研发功能上的重要工具之一,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已普遍采用,是从事食品生产、营销管理、产品开发所必须掌握的一门技术。在新产品研制、食品质量评价、市场预测、产品评优等方面都已获得广泛应用并已成为许多食品公司在产品质量管理、新产品开发、市场预测、顾客心理研究等许多方面的重要手段。此次报告就企业应用快速产品分析应用于新产品研发与创新,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做深入浅出的介绍,解答相关问题。
  食品伙伴网行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超做了题为《植物基食品饮料的创新驱动研究》的报告。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理念,更多的人希望从食品中获取更多的健康益处。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及迎合未来市场绿色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众多企业在植物基食品领域不断加码,那么到底是谁在引领植物基食品的创新,行业发展状况如何,如何解析市场驱动因素,未来的突破口又在哪里呢?
 
  徐超阐述了中外植物基食品饮料的创新情况,并结合对消费市场的洞察研究,对未来植物基食品饮料发展趋势进行判断。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特殊医用食品研发中心主任、教授、高级工程师潘兴昌做了题为《食源肽与特医食品的开发》的报告。特殊医用食品是当前我国食品行业关注的热点。食源性低聚肽作为蛋白类营养素的形式,具有易于吸收和利用的特点,可作为开发特医食品的氮源营养素的重要来源。而不同食物来源的低聚肽具有各自独特的营养特点和生理功能特性。了解不同食源肽的营养和功能特征,根据不同特殊疾病人群的营养需求,选择有针对性地食源肽,将有助于开发高质量的特殊医用食品。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罐头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杨做了题为《柑橘副产物高效转化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的报告。柑橘是世界第一大水果,我国柑橘面积3606万亩、年产量3546万吨,均排世界第一。全国每年产生柑橘皮渣1300多万吨,内含果胶13万吨、香精油3万吨、类黄酮1万吨,总价值高达200亿元以上,而国内所需的这些产品主要依赖进口。
 
  针对此问题,单杨团队开展了柑橘副产物高效转化技术研究,研制了系列新产品。
 
  1、建立了果胶、香精油、橙皮苷、辛弗林等功能性成分梯次利用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了工业化生产。
 
  2、研究了提取和脱酯方法对柑橘果胶理化特性和微结构的影响,探明了果胶胶凝度与流变特性的耦合关系。发明了柑橘果胶高效提取和低酯化改性工艺,研制了系列高品质果胶新产品。
 
  3、系统研究了柑橘类黄酮的分离、结构鉴定、化学结构修饰及生物活性,发现了“羟基(-OH)和甲氧基(-CH3O)的数量和位置”决定类黄酮的生物活性,发现了1种新的柑橘类黄酮(3-羟基-5,6,7,8,3‘,4’,-六甲氧基黄酮),半合成了3种新的类黄酮化合物,合成了2种药用类黄酮。
 
  4、分析了柑橘精油在不同贮藏条件下的变化规律,发现了影响香气持久的因子。建立了柑橘精油组合式提取新方法,创新了精油脱萜工艺,研制了系列基于柑橘精油的微胶囊粉末香精产品。
 
  5、发明了柑橘副产物生产可降解包装材料工艺和设备,开发了系列柑普茶跨界新产品,实现了资源的全利用。
QQ截图20180323083042
  中国中路集团食品事业部研发经理郁宇翔做了题为《创新型饮品的研发定型与产品上市》的报告。饮料从最初的想法到最终商品有一段关键。艰辛曲折并且漫长的过程,但是这个过程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对于研发的我们要“享受”好这段时间!创新型产品的研发,现在不是传统的在研发室捣鼓一下的时代,研发人员必须纵观全局,对产品全段负责,而不是将捣鼓出小样作为最终目标。
 
  报告基于专业一线研发人员的视角面系统的分析了创新饮品从产品思路到上市商品的工作要点及工作经验。并且分享给到各种绕“坑”避“锅”的处理方式,方法。
  上海德茵菲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俊做了题为《德茵菲科用创新的技术方案,实现绿色环保,健康中国梦》的报告。上海德茵菲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创新发展,用科技力量造福大众健康为宗旨的科技型企业。主要针对食品工业、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医疗等企业提供绿色环保的微生物控制方案,通过创新的技术手段来提升食品安全,农业种植领域替代化学农药,实现绿色种植,在畜牧养殖领域大幅减少抗生素使用量,在食品领域目前已为多家大型食品企业提供生产过程中微生物控制方案,针对产品原料、生产过程、食品零售期间微生物控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应,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食品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生物产业协会淀粉糖醇分会理事单守水做了题为《预消化食品与酶制剂及在特医领域的应用》的报告。长期从事微生物发酵工程的研发、教学和行业生产技术咨询工作,尤其是在健康益生菌、酶制剂的开发与应用方面有着更加深厚的产业化技术和经验。除完成教学和科研任务外,还指导创办了麦特尔生物等多家技术公司,从事微生物制剂、酶制剂及其酶解产物的开发和生产。
 
  酶制剂本身即是生物活性制剂,又是生物产业的催化剂。以酶资源开发、功能提升和应用为主要内容的酶工程,是生物技术的重要内容,在食品、医药、生物化工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健康食品、保健品、特医食品呈现出喷薄发展态势。酶制剂在改善食物口感和提升食品营养价值、提高植物中有效成分的提取率和功能都显示出安全、高效的优越性,日益得到业内人士的重视。近年在研究开发成功的麦芽糖生产技术与专用酶制剂、植物蛋白饮品与谷物酶解饮品生产技术及专用酶制剂、提高植物(包括中药)有效成分得率等在产业发展中取得较好的应用价值。

日期:2018-03-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