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第1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第1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4-19 09:16 来源:河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肉制品、酒类、豆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餐饮食品、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水果制品、食糖、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15大类食品176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19批次,不合格样品41批次。
  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酒类豆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餐饮食品乳制品薯类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水果制品、食糖可可焙烤咖啡产品15大类食品176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19批次,不合格样品41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商水县国富副食门市部销售的标称开封市珊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香辣片(调味面制食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59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0CFU/g。检验机构为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濮阳县解放路冯氏早晚餐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14×10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3.淘宝 沁阳市苗苗副食销售的标称太康县湘味源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辣妈素牛肉,菌落总数检出值为53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0CFU/g。检验机构为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4.鹤壁市山城区红旗街物果超市销售的1批次香菇,百菌清检出值为10.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5.沁阳市农贸市场老四水产店销售的1批次中华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625.4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6.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沁阳怀府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冻虾,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12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7.尉氏县城关镇现峰小吃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86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8.郑州市上街区李海伟鱼摊销售的1批次铁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2.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9.登封华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湖北卧龙神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卧龙锅巴(老灶)(爆辣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1000CFU/g、34000CFU/g、37000CFU/g、35000CFU/g、39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检验机构为郑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0.洛阳市洛龙区双汇便利店销售的1批次香菇,氯菊酯检出值为1.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11.郾城区沙北丁记海鲜水产品商行销售的1批次中华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3263.6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2.郑州市上街区王玲海鲜店销售的1批次面包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6.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3.郑州市上街区王玲海鲜店销售的1批次小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12.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4.濮阳市华龙区岳村乡寨里村百佳长利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北华维兰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纳滤甘泉包装饮用水,溴酸盐检出值为0.023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1mg/L。初检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5.漯河市受降路市场0833号门面闫耀峰销售的1批次中华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868.4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6.周口一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八一路店销售的1批次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68.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17.川汇区谷记逍遥镇优质胡辣汤店销售的1批次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2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8.周口博雅财智广场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44.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19.西华县正宗闪家胡辣汤店销售的1批次肉盒,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7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20.郑州市金水区楚小永活鱼活虾店销售的1批次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65.2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1.淮阳县西城区小苹果风味餐厅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71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22.文峰区顺祥副食批发部销售的标称郏县聪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老麻花(油炸型糕点),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8.3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3.郑州市上街区金平海鲜店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4.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4.平桥区世明日杂店销售的标称信阳银河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银河之恋饮用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46CFU/250mL、43CFU/250mL、42CFU/250mL、45CFU/250mL、48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25.郑州市上街区李海伟鱼摊销售的1批次花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2.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6.郑州市上街区李老五海鲜店销售的1批次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86.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7.新郑市大黄鸭美食广场销售的1批次萝卜丸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4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28.新郑市大黄鸭美食广场销售的1批次韭菜丸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8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29.郑州市上街区李海伟鱼摊销售的1批次白虾,氯霉素检出值为0.4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41.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30.新郑市龙湖镇张亮麻辣烫高坡岩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51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31.郑州市金水区强盛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小梭子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2.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32.荥阳市京城农贸市场刘记活鱼海鲜店销售的1批次武昌鱼,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0.83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33.郑州市上街区小张电烤饼店销售的1批次素丸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3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34.郑州丹尼斯生活广场有限公司未来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新疆核桃,铅(以Pb计)检出值为0.7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35.新郑市龙湖镇刘姐胡辣汤店销售的1批次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56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36.巩义市回郭镇金喜多自选商场销售的1批次生花生,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49.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37.郑州市二七区康乐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平江县永通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麻辣女皇(湘式挤压糕点),菌落总数检出值为51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8.郑州上榕商贸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丸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04×10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39.郑州市金水区汇坤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鲜活大梭子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1.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40.郑州市金水区汇坤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鲜活小梭子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0.8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41.新乡市牧野区永鑫超市销售的标称洛阳自然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咸干蒜香味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2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二、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漯河、信阳、周口、巩义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2018年4月18日
日期:2018-04-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