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第1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第1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5-10 10:38 来源:河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酒类、豆制品、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餐饮食品、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饼干、饮料、罐头、保健食品16大类食品90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77批次,不合格样品27批次。
   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酒类豆制品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餐饮食品乳制品薯类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饼干饮料罐头保健食品16大类食品90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77批次,不合格样品27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孙庄家联华商店销售的标称新郑市龙湖镇利友炒货加工坊生产的1批次葵花籽(原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9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g/100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淇县庙口镇金太阳生活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猪里脊肉(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45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3.郑州市金水区齐平活鱼活虾店销售的1批次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67.0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4.郑州市金水区马永华胡辣汤店销售的1批次千层饼(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81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5.淘宝 驻马店市开发区小驿哥副食店销售的标称成都市家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漯河分厂生产的1批次辣么烧(其他方便食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2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0CFU/g。检验机构为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6.偃师市城关镇农贸市场晓刚海鲜店销售的1批次鲫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4.2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7.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长葛长社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黑鱼,磺胺类(总量)检出值为350.7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8.焦作市解放区月季农贸市场水产区冯魁群销售的1批次虾,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14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0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9.长葛市仟禧量贩销售的1批次散黄花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30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0.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0.淘宝网 乐家味销售的标称灌南大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黑糖沙琪玛,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0CFU/g、350CFU/g、<10CFU/g、130CFU/g、<1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CFU/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1.新郑市龙湖镇闽浙海鲜特产超市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1.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2.郑州市金水区李国兵活鱼店销售的1批次河虾 大,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70.3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3.洛宁县上戈镇杨彩霞商店销售的标称三门峡市湖滨区凯司令蛋糕房生产的1批次娃娃派,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为郑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4.新乡市牧野区郑开元水产商行销售的1批次冻虾,金霉素检出值为502.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5.焦作市月季农贸市场刘贵荣销售的1批次鲫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3.0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6.新乡市牧野区永鑫超市剑桥城店销售的标称新乡嘉农蛋品公司生产的1批次柴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1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7.南阳市家福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漯河市体宝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蜜桃味碳酸饮料,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3000CFU/mL、74CFU/mL、17000CFU/mL、7500CFU/mL、12000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mL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mL。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18.郑州市金水区四季水产品店销售的1批次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75.9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9.郑州市郑东新区鑫贸水产品商行销售的1批次金鲳鱼,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53.6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0.驻马店市驿城区七色花生活便利店销售的1批次鸡肝(生),总汞(以Hg计)检出值为0.8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21.漯河市鸿秀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老石义丰海鲜的1批次活鲈鱼,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1.0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2.郑州市惠济区惠济桥村壹仟家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新乡市琴露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委托罐装的1批次全汁葡萄酒,酒精度检出值为9.4%vol,标准规定为8±1.0%vol。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3.郑州市金水区李国兵活鱼店销售的1批次河虾(小),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77.3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4.郑州市惠济区志辉海鲜店销售的1批次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69.1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5.郑州市金水区金园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鲤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2.9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6.郑州市上街区万宁海鲜店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5.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7.润家乐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河南百合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真趣无汽苏打水,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1000CFU/mL、19000CFU/mL、25000CFU/mL、25000CFU/mL、19000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mL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mL。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二、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洛阳、鹤壁、新乡、焦作、许昌、漯河、三门峡、南阳、驻马店、邓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2018年5月9日
日期:2018-05-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