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东4批次问题食品上黑榜 易初莲花超市糕点检出酸价超标

广东4批次问题食品上黑榜 易初莲花超市糕点检出酸价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5-11 11: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据广东省食药监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7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餐饮食品等共183批次样品,有4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上黑榜。
      食品伙伴网讯  据广东省食药监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7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淀粉淀粉制品糕点餐饮食品等共183批次样品,有4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上黑榜
 
  通报显示,广州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顺德乐从分公司销售的标示为江门市蓬江区香兰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月6日生产、规格为300克/袋的九江风味煎堆(油炸类糕点)检出酸价(以脂肪计)10.9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出1.2倍。
 
  酸价反映了油脂酸败的程度。在一般情况下,酸价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发生严重的变质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酸价在糕点中最大允许限量为5mg/g。产品中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使用酸败的油等原料、加工过程控制不当或者储运不当造成。
 
  还有,1批次糖果制品和1批次水果制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分别为广州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宏明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示为梅县新城继兴隆食品厂2018年1月1日生产、规格为380克/袋的纯正姜糖和广州百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黄埔分店销售的标示为广东好味佳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7月13日生产、规格为180克/袋的精选级陈皮梅。
 
  菌落总数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反映食品的新鲜程度和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原料、加工场所、包装等食品加工环节受到污染是直接导致菌落总数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另外,江门银晶国际酒店有限公司2018年3月14日销售的鲗鱼检出孔雀石绿14.6μg/kg。
 
  孔雀石绿别名碱性绿、盐基块绿、孔雀绿,是一种三苯甲烷结构的染料,因其外观颜色呈孔雀绿而得名。孔雀石绿可在鱼体内长时间残留,通过食物链可能对人体产生致畸、致癌和致突变等危害。我国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和我国《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通知》均明确规定所有食品动物禁止使用孔雀石绿。
 
  针对不合格产品,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以此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相关报道: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第14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5-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