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2018年第1批床上用品等23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2018年第1批床上用品等23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5-11 14:54 来源:河南省质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8年第1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取了床上用品等全省23种422家企业生产的788批次产品。经检验,406家企业生产的469批次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7.6%;检出1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4%。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第1季度,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床上用品等23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豫质监监发〔2017〕396号)。现将2018年第1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以下简称抽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8年第1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取了床上用品等全省23种422家企业生产的788批次产品。经检验,406家企业生产的469批次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7.6%;检出1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4%。(见附件1)。本次抽查的结果,详情可登陆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监督抽查栏目进行查询。
 
  (一)本次监督抽查共涉及日用消费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食品相关产品5大类产品。
 
  1.日用消费品。本次抽查了12种237家企业生产的424批次产品,合格410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6.7%。
 
  2.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本次抽查了3种100家企业生产的221批次产品,合格217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8.2%。
 
  3.工业生产资料。本次抽查了4种35家企业生产的71批次产品,合格71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
 
  4.农业生产资料。本次抽查了3种24家企业生产的39批次产品,合格39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
 
  5.食品相关产品。本次抽查了1种26家企业生产的33批次产品,合格32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7.0%。5大类产品抽查比例见下图
  5大类产品抽查批次比例图
 
  (二)区域质量状况分析。本次抽查覆盖了18个省辖市和4个省直管县(市),基于抽查产品种类及其产业分布特点,各地抽样数量有所差异。抽查产品数量较多的是郑州、许昌、新乡和漯河市;郑州市抽查产品数量最多,占全省抽查批次数的18.1%,其次是许昌市(13.3%)、新乡市(11.4%)和漯河市(9.5%)。从抽查结果来看,有17个省辖市、3个省直管县(市)产品抽查合格率达到90%以上;周口市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1.2%,汝州市产品抽查合格率为25.0%(见附件2)。
 
  (三)按企业规模划分。本次抽查抽取大、中、小型企业数分别占抽查企业总数的10.0%、17.3%、72.7%,产品抽样合格率分别为97.6%、97.3%、95.8%(见附件3)。本次抽查大、中、小型企业抽查比例及合格率见下图
  大、中、小型企业抽查比例及合格率示意图
 
  二、产品质量分析
 
  (一)日用消费品。本次共抽查了12种日用消费品,包括床上用品、纸巾纸、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冷柜(陈列柜)、休闲服装、湿巾、卫生纸、无碳复写纸、洗涤用品、胶鞋、皮鞋和装潢印刷品。其中,纸巾纸、冷柜(陈列柜)、湿巾、卫生纸、无碳复写纸、胶鞋、皮鞋和装潢印刷品8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洗涤用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2.0%;床上用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0%;休闲服装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7%;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0.0%。
 
  1. 床上用品。本次抽查共抽取了郑州、南阳、商丘3个省直辖市22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床上用品产品。对床上用品产品的甲醛含量、pH值、面料及填充物纤维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絮用纤维原料要求、耐水色牢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有45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到纤维含量项目。
 
  2.纸巾纸。本次抽查共抽取了郑州、开封、新乡、濮阳、许昌、漯河、驻马店7个省辖市和鹿邑、邓州2个省直管县(市)30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纸巾纸产品。对纸巾纸产品的微生物指标、亮度、柔软度、横向吸液高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54批次产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3.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本次抽查共抽取了安阳、周口2个省辖市3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节能灯)产品。对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节能灯)产品的标志、互换性、防触电保护、绝缘电阻(潮态)、介电强度(潮态)、机械强度、耐热性、防火与防燃、灯功率、功率因数、光通量/光效、显色指数、色容差、谐波电流、能效限定值、能效标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有7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到灯功率、功率因数、谐波电流等项目。
 
  4.冷柜(陈列柜)。本次抽查共抽取了郑州、新乡、焦作、许昌、漯河、商丘等6个省辖市17家企业生产的17批次冷柜(陈列柜)产品。对冷柜(陈列柜)产品的总有效容积、储藏温度、耗电量、冷却速度、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等项目进行了检测。经检验,17个批次产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日期:2018-05-11
 
 地区: 河南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抽样
 科普: 监督 抽样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