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通报6批次不合格食品 永辉、凯玛特超市茶叶检出农残超标

安徽通报6批次不合格食品 永辉、凯玛特超市茶叶检出农残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6-07 14: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6月6日,安徽省食药监局通报了第2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抽检结果显示,在抽检的318批次样品中有6批次检出了不合格。其中,有3批次茶叶检出农药残留超标,分别来自永辉超市合肥分公司、永辉超市合肥北城世纪城分公司和滁州凯玛特超市3家。
   食品伙伴网讯 6月6日,安徽省食药监局通报了第2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抽检结果显示,在抽检的318批次样品中有6批次检出了不合格。
 
  其中,有3批次茶叶检出农药残留超标,分别来自永辉超市合肥分公司、永辉超市合肥北城世纪城分公司和滁州凯玛特超市3家。
 
  通报显示,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经销的安徽齐顶山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六安瓜片(生产日期/批号:2018/3/2)和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北城世纪城分公司经销的安徽齐顶山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六安瓜片(生产日期/批号:2018/2/24)分别检出草甘膦5.03mg/kg、6.27mg/kg。
 
  草甘膦是一种非选择性、无残留灭生性除草剂,对多年生杂草非常有效,广泛用于香蕉、桑、茶、果园及甘蔗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茶叶中草甘膦的限量应不超过1mg/kg。超标原因可能是种植过程违规使用,或者不按农药合理使用准则正确使用农药。
 
  另1批次不合格茶叶为滁州凯玛特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安徽省芜湖市清福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碧螺春(绿茶)(生产日期/批号:2018/3/22),检出水胺硫磷0.27mg/kg。
 
  水胺硫磷是一种兼具胃毒和杀卵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茶叶中水胺硫磷残留限量值不得超过0.05mg/kg。
 
  除茶叶外,还有3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不合格。其中,安徽省徽商红府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安庆西路店经销的合肥市金玉超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玉米淀粉(生产日期/批号:2017/11/20)和安徽满天星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包河花园店经销的肥东响香麻油食品厂生产的山芋淀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1/12)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并非致病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微生物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手工操作较多,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原因造成。
 
  另有,安徽省无为县隆兴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安徽省肥东银丰副食品厂生产的一级生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1/20)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0.037g/kg。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产生二氧化硫残留。《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食用淀粉中二氧化硫最大使用量不能超过0.03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8年第2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6-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