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丰台区卢沟桥乡食药安委“三个再提升”推动靛厂千禧街阳光餐饮示范...

北京丰台区卢沟桥乡食药安委“三个再提升”推动靛厂千禧街阳光餐饮示范街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6-28 16:2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为落实区局“深入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全面提升餐饮业品质”的工作要求,提高辖区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创造安全、和谐的经营环境,近日,北京丰台卢沟桥乡食药安委携手丰台区商会千禧街分会召开千禧街创建阳光餐饮示范街及品质提升工作部署会,丰台区工商联、丰台区食药局卢沟桥乡食药安办负责同志,丰台区商会千禧街分会会长等出席此次活动。
  为落实区局“深入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全面提升餐饮业品质”的工作要求,提高辖区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创造安全、和谐的经营环境,近日,北京丰台卢沟桥乡食药安委携手丰台区商会千禧街分会召开千禧街创建阳光餐饮示范街及品质提升工作部署会,丰台区工商联、丰台区食药局卢沟桥乡食药安办负责同志,丰台区商会千禧街分会会长等出席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28161948
  据悉,目前,丰台千禧街共有各类餐饮单位28家,是继方庄、万丰路美食街后丰台地区新兴的一条餐饮街。目前,该街道的商户已全部实现了阳光餐饮。
 
  会上,食药所的监管人员对千禧街“深入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全面提升餐饮业品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从阳光餐饮推进、餐饮品质提升、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等方面对餐饮商户进行培训,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和商户要进一步扎实推进阳光餐饮工作,积极提升餐饮业品质,做到“三个再提升”,保质保量完成创建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工作。一是主体责任意识再提升,各商户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自身食品安全保障职责,把“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灌注于企业文化并作为食品安全管理的向心力,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入到阳光餐饮示范街创建活动。二是餐饮行业品质再提升,为了不断满足辖区百姓对餐饮业的新期待、新要求,卢沟桥乡食药安委将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原则,在28家餐饮单位全面实现阳光餐饮的基础上,从提升餐饮业环境卫生标准和水平、推进“厕所革命”、提升文化内涵、提倡文明服务、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等多个方面,要求千禧街所有餐饮单位全面优化后厨和就餐区环境布局和设施条件,建立环境卫生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收集处置规范,从而实现餐饮单位品质提升和餐饮行业健康发展。三是监管效能再提升,结合市区两级部署的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夏季餐饮消费特点,启动全时执法模式,筑牢日常巡查和夜间抽查两道防线。白天执法人员主要检查商家营业资质、原辅料进货台账、销售记录是否完整以及后厨卫生状况,夜晚由乡政府吹哨启动综合执法平台,召集食药、城管、安监、环保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针对辖区夜间排挡,烧烤店等消费聚集区围绕后厨环境、油烟排放、餐厨垃圾处理等项目进行检查,从安全、环境、文化等多个领域打造餐饮示范街。
 
  会议结束后,卢沟桥乡食药安委执法人员对靛厂千禧街餐饮企业北京宴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就餐区和后厨的环境卫生,并指导餐饮企业负责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品档案管理制度。下一步,卢沟桥乡食药安委将依托创建示范街区这一工作对靛厂千禧街的餐饮企业进行全方面检查,确保创建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及品质提升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2018-06-28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餐饮
 标签: 食品安全 餐饮
 科普: 食品安全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