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西2018年4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

广西2018年4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6-30 10: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部署和计划安排,2018年3月21日至2018年4月20日,全区共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3类2374批次食品样品,所检项目合格的样品2255批次,不合格样品119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4.99%。
  根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部署和计划安排,2018年3月21日至2018年4月20日,全区共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薯类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淀粉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3类2374批次食品样品,所检项目合格的样品2255批次,不合格样品119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4.99%。
 
  在23类抽检食品样品中,所检测项目全部合格的有10类:调味品68批次,饼干28批次,罐头2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6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9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4批次,食糖12批次,豆制品15批次,蜂产品5批次。
 
  抽检结果不合格的食品有13类:粮食加工品118批次,不合格28批次,合格率为76.27%;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8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2.86%;肉制品18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88.89%;乳制品33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3.94%;饮料139批次,不合格12批次,合格率为91.37%;方便食品41批次,不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82.93%;糖果制品42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97.62%;酒类32批次,不合格4批次,合格率为87.50%;蔬菜制品19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84.21%;淀粉及淀粉制品12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1.67%;糕点52批次,不合格18批次,合格率为65.38%;餐饮食品14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2.86%;食用农产品1666批次,不合格38批次,合格率为97.72%。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食品中检出其他微生物不合格样品45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7.82%。
 
  二是食品中农药残留不合格样品19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5.97%。
 
  三是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17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4.29%。
 
  四是食品质量指标不合格样品12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0.08%。
 
  五是食品检出禁用兽药不合格样品9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7.56%。
 
  六是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不合格样品8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6.72%。
 
  七是食品中检出致病性微生物不合格样品5批次,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4.20%。
 
  八是食品中非食用物质、其他污染物超标和生物毒素不合格样品各2批次,分别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68%。
 
  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已经在其政府网站公告或也可以通过其他有效途径查询。针对以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同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查找问题原因并进行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4月28日
 
日期:2018-06-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