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云南省食药监局关于弥勒东风宝云酒庄监督检查情况

云南省食药监局关于弥勒东风宝云酒庄监督检查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7-05 13:52 来源:云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规,以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葡萄酒及果酒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其他酒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技术规范。2018年6月21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对弥勒东风宝云酒庄生产企业资质、生产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产品管理和召回、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规,以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葡萄酒果酒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其他酒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技术规范。2018年6月21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对弥勒东风宝云酒庄生产企业资质、生产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产品管理和召回、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发现问题如下:
 
  一、生产环境条件
 
  (一)发酵车间地面有积水,灌装车间墙面有蜘蛛网、灰尘。不符合GB 14881中4.2.5.2条款关于地面应平坦防滑、无裂缝、并易于清洁、消毒,并有适当的措施防止积水的要求;不符合GB 14881中4.2.3.1 条款关于墙面、 隔断应使用无毒、无味的防渗透材料建造,在操作高度范围内的墙面应光滑、不易积累污垢且易于清洁的要求。
 
  (二)灌装车间更衣室无更衣柜、工作服,男更衣室灯不亮,洗手、干手设施不能正常使用。不符合GB 14881中5.1.5.1条款关于生产场所或生产车间入口处应设置更衣室,更衣室应保证工作服与个人服装及其他物品分开放置的要求;不符合GB 14881中5.1.5.4条款关于应在清洁作业区入口设置洗手、干手和消毒设施的要求。
 
  (三)发酵车间挡鼠板过低,贮酒车间、包材库无挡鼠板。不符合GB 14881中6.4.2 条款关于应制定和执行虫害控制措施,并定期检查。生产车间及仓库应采取有效措施(如纱帘、纱网、防鼠板、防蝇灯、风幕等),防止鼠类昆虫等侵入的要求。
 
  二、生产过程控制
 
  (一)蒸馏车间未进行有效隔离、灌装车间与外包车间相通,并未进行有效管理,存在交叉污染风险。不符合GB 14881中4.1.3条款关于厂房和车间应根据产品特点、生产工艺、生产特性以及生产过程对清洁程度的要求合理划分作业区,并采取有效分离或分隔的要求。
 
  (二)发酵车间、贴标车间有与生产无关的杂物堆放。不符合GB 14881中4.1.1条款关于厂房和车间的内部设计和布局应满足食品卫生操作要求,避免食品生产中发生交叉污染的要求。
 
  三、贮存及交付控制
 
  (一)未划定不合格品存放区域。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六条关于食品生产企业应当建立并执行原料验收、生产过程安全管理、贮存管理、设备管理、不合格产品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不符合GB 14881中5.1.8.3条款关于原料、半成品、成品、包装材料等应依据性质的不同分设贮存场所、或分区域码放,并有明确标识,防止交叉污染的要求。
 
  (二)包材库中有半成品堆放,成品库温湿度未记录。不符合GB 14881中5.1.8.3条款关于原料、半成品、成品、包装材料等应依据性质的不同分设贮存场所、或分区域码放,并有明确标识,防止交叉污染的要求;不符合GB 14881中5.1.9.1条款关于应根据食品生产的特点,配备适宜的加热、冷却、冷冻等设施,以及用于监测温度的设施的要求。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7月2日
日期:2018-07-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