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8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8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2018年第35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7-06 13:56 来源:湖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监督抽检调味品、肉制品、方便食品、罐头、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等20个食品类别共计694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676批次,不合格食品18批次。
  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监督抽检调味品肉制品方便食品罐头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等20个食品类别共计694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676批次,不合格食品18批次。现通告如下:
 
  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18批次不合格食品(详见附件1)具体情况为:
 
  肉制品:标称娄底市金广源休闲食品厂(地址:娄底市万宝镇工业园)生产的酱鸭全翅(125克)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标称邵阳市湘巧家熟食有限公司(地址:邵阳市双清区石桥乡马鞍村6组331号)生产的牙签牛肉(无辣)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方便食品: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板塘店(地址:湘潭市岳塘区原板塘布市)销售的标称津市康舜天食品有限公司(地址:津市市工业集中区津市大道028号)生产的荞麦粉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淀粉及淀粉制品:标称涟源市花蕊粉丝二厂(地址:涟源市斗笠山镇塘溪村)生产的花蕊牌红薯粉丝(500克)、红薯粉丝(120g)均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糕点:长沙市雨花区湖南高桥大市场翔彗食品经营部(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大市场酒水食品城24栋14号)销售的标称平江县凯祥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岳阳市平江县安定镇花塘村)生产的新东旭(湘式挤压糕点)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标称邵阳市双清区吉昌食品加工厂(地址:邵阳市双清区田江路下河线棉麻茶土产总公司仓库内)生产的红豆饼(烘烤类糕点)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板栗饼(烘烤类糕点)和绿豆饼(烘烤类糕点)均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湖南比一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车站购物中心(地址:浏阳市淮川办事处车站西路1号)销售的标称醴陵市瑞兴食品厂(地址:醴陵市黄泥坳办事处横店村)生产的麻园(热加工糕点)检出霉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豆制品:标称湖南华硕食品有限公司(地址:湘阴县樟树镇樟树村一组)生产的豆太傅(功夫豆干-香辣味)检出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标称湖南众厨乐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岳阳市君山食品工业园)生产的素牛肉(香辣味)、素牛肉(黑鸭味)均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蜂产品:标称保靖县酉水蜂蜜产销专业合作社(地址:保靖县复兴镇陇洞村)生产的酉水蜂蜜(原浆蜂蜜)、酉水生蜂蜜均检出氯霉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食用农产品:张家界益多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商大店(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回龙路88号商业大楼一楼)销售的韭菜检出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长沙宁乡润福商业有限公司(地址:长沙宁乡县玉潭镇玉潭中路和花明路交汇处紫金广场东北角)销售的鲫鱼检出地西泮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板塘店(地址:湘潭市岳塘区原板塘布市)销售的花生检出黄曲霉毒素B1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以上检验机构均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通报长沙、株洲、湘潭、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娄底、湘西州等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查清食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长沙、株洲、湘潭、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娄底、湘西州等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生产经营企业整改等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所检项目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及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合格的调味品、肉制品、方便食品、罐头、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蜂产品 、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等类别食品676批次(详见附件2)。
 
  特此通告。
 
 
 
 
  2018年7月5日
日期:2018-07-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