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农业农村部 »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2781号建议的答复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2781号建议的答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7-31 14:53 来源:农业农村部 原文:
核心提示:王连增代表:您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白羽肉鸡产业的建议收悉。经商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和财政部,现答复如下。
王连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白羽肉鸡产业的建议收悉。经商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和财政部,现答复如下。
 
  关于提高对肉鸡发展的重视程度
 
  肉鸡产业是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部高度重视肉鸡产业发展,近年来,推动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推进肉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央财政出台的“菜篮子”生产扶持项目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均将肉鸡列入支持范围,主要支持肉鸡规模养殖场开展标准化改造、粪污资源化利用等。2013年和2014年H7N9疫情发生时,国家适时出台相关补贴政策,对肉鸡祖代种鸡企业给予补贴,对家禽养殖加工重点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进行短期贴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2010年起,我部启动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到2017年,已累计创建389家肉鸡标准化示范场,示范带动全国肉鸡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提升。目前,全国肉鸡规模化率已达到79%,远高于其他畜种的规模化率。下一步,我部将加强肉鸡产业研究,将肉鸡产业发展列入相关畜牧业规划,强化产业指导,积极协调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适应“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方式,因地制宜加大肉鸡产业发展支持力度。

  关于推行白羽肉鸡定点屠宰制度
 
  现行《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规定,对生猪实行定点屠宰,同时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参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确定实行定点屠宰其他动物的屠宰管理办法。据统计,目前已有北京、河北、陕西、吉林等10个省份对家禽实行定点屠宰管理。定点屠宰管理的实施,有利于规范家禽屠宰行为,提高屠宰效率,维护家禽产品质量安全,解决兽医部门监管力量不足的问题。下一步,我部将加大调研力度,全面了解各地家禽屠宰有关情况,以《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修订出台为契机,指导各地加快推进家禽定点屠宰工作。
 
  关于强化肉鸡生产和消费科普宣传
 
  为全面提升我国公民健康素养水平,2008年卫生部制定《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并于2015年进行修订,其中有5个条目内容涉及到营养方面。2017年,健康中国行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在全国32个省份接力开展活动,开发“合理膳食”公益广告等传播材料,举办“合理膳食”健康讲座,其中包括鸡肉的营养特点分析,取得了很好传播效果。同时,中国畜牧业协会每两年分别举办一次白羽肉鸡产业发展大会和黄羽肉鸡产业发展大会,通过开通微信公众号,拍摄禽类相关题材电影,制作专题宣传片等途径加大对肉鸡生产和消费的宣传,逐步提高社会认知度和鸡肉消费信心。下一步,我部将配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强营养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推进健康信息传播平台建设,利用重点健康节日纪念日,广泛开展营养健康教育活动,积极推广鸡肉消费营养知识,提高城乡居民对鸡肉食品消费认知和信心。
 
  感谢您对肉鸡产业发展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对我部工作给予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 010-59191865
 
  农业农村部
 
  2018年7月24日
日期:2018-07-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