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资讯微信
食品资讯微博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昆明市民视频曝光牛干巴被涂“黄色” 官方:已采样调查

昆明市民视频曝光牛干巴被涂“黄色” 官方:已采样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8-18 13:41 来源:云南网 作者: 熊强    浏览:421 原文:
核心提示:8月16日,有市民拍摄视频反映称在途径昆明市区一路段时,发现路边晾晒牛干巴的3名男子正在给牛干巴涂一层黄色的颜料,操作时还带着手套,这种肉还能吃吗?17日,记者对视频中的地点进行走访时发现,此前晾晒牛干巴的铁架上空空如也,商家也不愿意多说什么。目前,昆明市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2千多公斤牛干巴进行采样调查。
  8月16日,有市民拍摄视频反映称在途径昆明市区一路段时,发现路边晾晒牛干巴的3名男子正在给牛干巴涂一层黄色的颜料,操作时还带着手套,这种肉还能吃吗?17日,记者对视频中的地点进行走访时发现,此前晾晒牛干巴的铁架上空空如也,商家也不愿意多说什么。目前,昆明市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2千多公斤牛干巴进行采样调查
 
  市民反映

  晾晒牛干巴被人为“涂色” 操作时戴着塑料手套
 
  据昆明电视台报道,8月16日,市民姚师傅拍摄一段视频反映,自己途径昆明市区一路段时,发现路边晾晒牛干巴的3名男子正在给干巴涂一层黄色的颜料,对此,他很是疑惑。
 
  “这些牛干巴刚拉来的时候看上去是白色的,晾开后,对方就用一种黄色的‘涂料’给它上色。”姚师傅说,对方操作时还戴着塑料手套,这不禁让他更加怀疑这些“涂料”的安全性。
 
  记者走访

  晾晒铁架上空空如也 商家对此不愿意多说
 
  17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来到姚师傅视频中所反映的地点,然而,铁架上却没有发现晾晒有牛干巴。记者注意到,离此不远处有一个农贸市场,里面有多家售卖牛干巴的商铺,但此时仅有两家商铺还在销售牛干巴,肉体颜色偏白,也未见市民反映的“涂料黄色牛干巴”。
 
  随后,记者向售卖牛干巴摊贩的打听“涂料”一事,对方不愿意多说,只抛下一句:“什么上色,什么涂料,不知道。”说完便转头离开。
 
  业内人士

  黄色涂料疑是添加剂柠檬
 
  “云南很多地方的牛干巴都是本味,即用盐腌制,这种黄色涂料很可能是一种叫做柠檬黄的添加剂,主要用来给牛干巴提色。”一名业内人士说,本地的土黄牛肉是牛肉中比较好吃的一种,染色后腌出的干巴冒充黄牛干巴比较好卖,而且价格比其它的都高。
 
  记者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 查询得知,食品添加剂柠檬黄及其铝色淀的使用范围并不包含肉类。
 
  官方介入

  9家商户2585.5公斤牛干巴被采样调查
 
  当日下午1时左右,记者见到昆明市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采样和调查。约40多袋牛干巴被工作人员搬运到抽查货物的车辆上。“这些牛肉干巴都是要进行抽查的样品。”该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观察到,被抽检的这些牛干巴的袋子上都标有商户名字及重量,小袋重量标有50多公斤,大袋则有80多公斤。
 
  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有9家商户被调查,抽样物品共计2585.5公斤,具体的调查将以检验结果为准,目前还无法确定所谓的“黄色涂料”是网上所传的柠檬黄。等检验结果出来以后,将会向社会通报 “涂料”牛干巴的检查结果。
日期:2018-08-18
 
 地区: 云南 昆明市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调查 男子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