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347亿!可口可乐天价买咖啡巨头Costa,正面对垒星巴克,CEO解读来了!

347亿!可口可乐天价买咖啡巨头Costa,正面对垒星巴克,CEO解读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8-31 16:01 来源:小食代微信号 作者: 何丹琳   原文:
核心提示:今天,可口可乐公司宣布达成收购咖世家有限公司(Costa Limited)的最终协议。此次从其母公司韦博得集团(Whitbread PLC)收购咖世家的估价为3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47亿元)。
  今天,可口可乐公司宣布达成收购咖世家有限公司(Costa Limited)的最终协议。此次从其母公司韦博得集团(Whitbread PLC)收购咖世家的估价为3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47亿元)。
 
  通过本次交易,可口可乐公司将获得韦博得集团全资子公司咖世家的所有已发行和流通的股票,该子公司包括了咖世家目前所有运营业务。
 
  这是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史上首次进军咖啡连锁餐饮领域。
 
  “该收购将为可口可乐公司带来遍布欧洲、亚太、中东和非洲的强大咖啡业务平台,及未来发展潜力。”可口可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韦博得集团计划在10月中旬就此项交易寻求股东审批。此外,该交易还需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并满足交易的标准条件,包括欧盟与中国的反垄断审批等。
 
  该收购预计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资料显示,咖世家于1971年在伦敦成立,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全球领先的咖啡品牌。 咖世家的运营包括一个领先的品牌、近4000家门店以及经过培训的咖啡师、 咖啡自贩机业务、家用咖啡业务,以及咖啡烘焙业务。
 
  咖世家在英国处于领先地位,并在中国及其它市场保持持续的门店业务发展。咖世家快捷(Costa Express)的业务模式使得咖世家能够进一步迅速拓展市场,在各种移动场所,包括加油站、电影院和旅游中心, 为消费者提供咖啡师级品质的外带咖啡。
 
  对于可口可乐来说,此项预期收购为其增加了可不断扩容的咖啡业务平台,以及在咖啡这个快速增长的时尚饮品类别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察。
 
  咖世家的加入,将扩大可口可乐现有的咖啡阵容,包括领先日本市场的乔雅咖啡品牌,以及在许多其他国家销售的咖啡产品。
 
  咖世家还为可口可乐提供了整个咖啡供应链的强大专业知识,包括采购、自动售货和分销渠道等,这将补强可口可乐系统现有的专业能力。
 
  “咖世家为可口可乐提供了咖啡的新能力和专业知识,而可口可乐系统将为咖世家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说。
 
  詹鲲杰表示,在可口可乐的全品类饮料战略中,热饮是为数不多的一个尚未有全球品牌的部分,“咖世家将让我们可拥有强大的咖啡平台,以深入热饮市场” 。
 
  咖啡是全球饮料业务中一个重要且不断增长的部分。在全球范围内,咖啡却仍是一个非常分散的市场,目前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运行所有的业务模式。
 
  对于咖世家来说,可口可乐系统的强大客户网络,将为咖世家带来极具潜力的多形式业务发展。
 
  在2018年第一季度(截至2018年3月1日),咖世家的营收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分别达到了13亿英镑和2.38亿英镑,约合美元分别为17亿和3.12亿。
 
  此次交易中,咖世家估值达39亿英镑,相当于其2018财年EBITDA的16.8倍。
 
  韦博得集团首席执行官Alison Brittain评论道:“我很高兴我们同意以39亿英镑的价格将咖世家出售给可口可乐。这项交易对股东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它承认我们在咖世家品牌中发展的战略价值及其国际增长潜力,并加速实现股东的现金价值。今天的公告对于通过分拆业务而产生的价值具有相当大的溢价,我们预计会将大部分净收益返还给股东。”
 
  咖世家出售给可口可乐,是韦博得276年历史上另一个成功的里程碑。 韦博得于1995年以19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了咖世家,当时它只有39家门店,现在已经成功地将业务发展成为英国最受欢迎和最大的咖啡连锁企业。
 
  “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将咖世家打造成一个领先的多渠道国际咖啡品牌。本次收购带来了独特的战略机遇,它将咖世家品牌与可口可乐的全球规模、产品和分销能力相结合。这种组合将确保新产品的开发,英国的持续增长以及海外更快的扩张。由于这次战略性销售,我们的团队,供应商,股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都将有机会分享这些利益。”咖世家在一份通报中表示。
 
  “咖世家团队和我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可口可乐公司。” 咖世家执行董事 Dominic Paul说, “咖世家有着很棒的业务,主要归功于我们忠诚而充满激情的员工、优异的业绩记录和庞大的全球市场潜力。成为可口可乐系统的一部分将使我们能够更快地发展业务。我期待着咖世家的下一个激动人心的篇章。”
 
  可口可乐预计,在不考虑收购会计处理的影响的情况下,该交易在首年即将为公司带来小幅增长。
 
  链接:可口可乐全球CEO评论
 
  对这桩不同寻常的交易,可口可乐全球CEO有何看法呢?今天,可口可乐全球官方发布了一支视频,小食代全程“听写”了相关内容,这带各位看下他都说了些什么。
 
  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
 
  在可口可乐公司,我们将继续发展成为一家饮料公司。这意味着我们出售可口可乐品牌的产品,当然,还有更多。
 
  今天,我们又朝着成为我们渴望成为的饮料公司迈出了又一重要的一步。
 
  可口可乐已与收购Costa Limited达成最终协议,该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业务遍及欧洲,非洲,中东和亚太地区。在符合惯例成交条件的情况下,我们预计交易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
 
  为什么是Costa?为什么是现在呢?
 
  让我们从最简单的问题开始,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这是因为咖啡可以帮助我们进入热饮料。咖啡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饮料类别之一,增长速度为6%。它也是一个具有许多不同元素的类别,从自动售货机到咖啡店,从烘焙的咖啡豆到胶囊咖啡。
 
  简而言之,咖啡是一项拥有多种形式的大业务。这也是一个非常分散的业务。世界上没有一家公司在咖啡的各个方面都建立起强大的立足点。这包括可口可乐。我们有很多很棒的品牌,比如我们在日本的即饮型咖啡阵容,但可口可乐在这个不断增长的类别中没有广泛的全球产品组合。
 
  今天,随着咖啡和热饮料的增长,可口可乐在这个类别中要做出了重大而重要的投资,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因为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想要的更丰富的饮料产品是正确的做法,反过来帮助我们的客户。
 
  那么,为什么Costa?因为它为可口可乐增加了一个全球咖啡平台,以补充我们现有的系统。
 
  让我非常清楚的说明,为什么我使用“平台”而不是“品牌”这个词。平台意味着Costa不仅仅是一件事。这不只是一个品牌,不仅仅是零售业务,也不只是自动售货机,更不仅仅是一个咖啡烘焙师。
 
  平台就是所有这些以及更多。 Costa是一个平台,拥有良好的咖啡供应链,世界级的烘焙,强大的零售业务和自动售货系统。 Costa在许多国家和咖啡业务的许多主要分销渠道都有优势。
 
  是的,这是一个伟大的品牌。我知道很多人不熟悉Costa,特别是如果他们住在南美洲和南美洲,Costa还不是这些市场的一部分。但Costa拥有深厚的传统,特别是在英国本土市场,它是领先的咖啡公司。
 
  因此,通过收购Costa,可口可乐将在世界各地增加零售业务。
 
  这里有几个有价值的元素。零售商店当然对销售很重要,它们也是建立品牌的关键,我们还可以在商店之外取得更大的成功,比如在即时消费渠道。
 
  Costa有一个名为Costa Express的新咖啡系统。目前市场上已有超过8000台机器。我们看到了在即时消费和体验渠道中扩展该系统的机会。
 
  Costa餐厅和咖啡馆供应美味的咖啡豆。可口可乐系统在许多渠道都有很大的影响力,我们看到有可能扩展并为我们现有的客户提供这些高品质的Costa咖啡解决方案。这种出色的咖啡能力也将使我们能够扩展家庭产品。
 
  最后,Costa提供了即饮饮料的绝佳机会。可口可乐在一些市场上提供瓶装咖啡和罐装咖啡——想想我们在日本即饮咖啡品牌乔雅。 Costa品牌有潜力在全球许多市场扩展到即饮咖啡。
 
  因此,可口可乐和Costa的业务互补性很强。 Costa为可口可乐提供了创造咖啡价值的最佳机会。我们可以在一起过得更好。
 
  这不是我们为了节省业务成本而做的收购。我们购买Costa以增加我们的业务和实现对该类别的参与。
 
  对我来说,让Costa保持自己的特色非常重要。我们将通过可口可乐内部成功的、相互关联却又不是整合为一体的模式运营Costa。 Costa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同的业务,我们希望当前的Costa员工相信 ——从英国的高管到世界各地的门店——我们会尊重并重视他们的专业知识。
 
  我们行业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我对Costa的加入感到兴奋,因为它可以帮助可口可乐变得更好。 可口可乐和Costa将共同迈出一大步,成为一家全面的饮料公司。
日期:2018-08-31
 
 行业: 饮料 餐饮
 品牌: 星巴克 可口可乐
 标签: 星巴克 可口可乐 咖啡
 科普: 星巴克 可口可乐 咖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