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10.8 -10.12)看点|美国发布《进口食品残留物质抽样类...

进出口食品一周(10.8 -10.12)看点|美国发布《进口食品残留物质抽样类型》通报 2018年9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9月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0-12 15:3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10.8 -10.12),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食品伙伴网讯  在本周(10.8 -10.12),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口政策措施

该通报指导检验项目人员(IPP)在公共卫生信息系统(PHIS)中处理残留物质抽样检验类型(TOIs)问题。该通报包括进口产品残留物质抽样TOIs(检验类型)摘要表格,并增加了鲶鱼、鱼产品、蛋品的进口产品残留物质抽样TOIs(检验类型)方面的内容。
 
 澳大利亚农业水利资源部表示,所有在2018年9月28日或之后进口到澳大利亚的BBC虾必须遵守生物安全建议2018-15中列出的新进口条件。具体要求是进口商要持有该产品的有效进口许可证和进口货物要附有官方政府健康证明,符合新的熟食进口条件。
 
10月8日,韩国食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第2018-414号公告,拟修改《畜产品卫生管理法实施规则》的部分内容。
 
美国禁止苯甲酮等作为合成调味料用于食品
2018年10月,美国FDA修改食品添加剂条例,禁止苯甲酮(benzophenone)、丙烯酸乙酯(ethyl acrylate)、丁香酚甲醚(eugenyl methyl ether)、月桂烯(myrcene)、胡薄荷酮(pulegone)和吡啶(pyridine)作为合成调味料用于食品。
 
2018年10月12日,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部(DAWR)发布143-2018号通知,拟修改蜂蜜和蜂产品进口到诺福克岛的进口条件。
 
加拿大联邦政府收到一份申请,要求批准重质碳酸钙作为着色剂用于软硬糖果和印在糖果表面的食用油墨中。卫生部对其评估没有发现安全隐患,因此拟修订允许的食品酶列表,允许重质碳酸钙作为着色剂用于非标准化糖果。
 
二、出口违规通报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我国多批次食品不合格。本次通报涉及的产品有冷冻金枪鱼片、干辣椒粉和紫苏叶等。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8年第40周通报中,欧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4例,涉及产品有陶瓷盘子、带壳花生、食品补充剂和有机硅塑料厨房用具。
 
2018年9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不卫生、农残和腐烂等问题为我国产品不合格原因。
 
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美国FDA更新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9月份美国对我国的多种出口产品实施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对于出口产品要严格按照出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要积极配合进口国进行检查,不使用农残兽残的食品原料,保证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消息,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更新强制检查清单列表,9月以来,通报我国3批次水产品。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加拿大标准进行水产品加工、包装操作,同时在出口过程中做好质量控制,确保水产品的安全,规避被通报的风险。
 
2018年10月1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1010第1号通知,对中国产食品生产企业甜蜜素的命令检查清单进行更新,对中国一家企业追加实施甜蜜素命令检查。据了解企业名称为QINGDAO ACEKEEN TRADING CO.,LTD。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0-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