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青海曝光55批次不合格餐饮具 涉及17家餐饮企业

注意!青海曝光55批次不合格餐饮具 涉及17家餐饮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0-12 16:3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12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近期组织的监督抽检信息,曝光了55批次不合格餐饮具,涉及17家餐饮企业。
   食品伙伴网讯 10月12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近期组织的监督抽检信息,曝光了55批次不合格餐饮具,涉及17家餐饮企业。
 
  通报显示,本次共抽检11类食品223批次样品,除餐饮具之外,其余产品均合格。
 
  不合格餐饮具中,23批次产品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分别为:青海元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小碗;乐都华蓉餐厅的勺子、杯子、筷子;西宁市城中区金富苑肥牛火锅城的骨碟、花边盘;西宁市城东区杨唐饭店的筷子、骨碟;平安恺洋大酒店有限公司的勺子、骨碟、筷子、汤碗、茶杯、六边形盘、长条盘;海东市平安区伊至尊肥牛火锅城的汤碗、勺子、大方盘;贵德县味在小龙坎老火锅贵德旗舰店的茶杯;海东市平安区伊兰馨鲜花主题火锅店的大方盘、勺子;海东市平安区桃园生态园的筷子;贵德金水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勺子。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其主要成分十二烷基磺酸钠,是一种低毒物质,因其使用方便、易溶解、稳定性好、成本低等优点,在消毒企业中广泛使用,但是如果餐具清洗消毒流程控制不当,会造成洗涤剂在餐具上的残留,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规定,采用化学消毒法的餐(饮)具的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应不得检出。餐(饮)具中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可能是部分单位使用的洗涤剂不合格或使用量过大,未经足够量清水冲洗或餐具漂洗池内清洗用水重复使用或餐具数量多,造成交叉污染,进而残存在餐(饮)具中。
 
  另外27批次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分别为:海东市合喜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米饭碗、12寸太阳旦形盘、14寸石艺盘、14寸树纹盘;西宁市城东区杨唐饭店的大圆盘、面碗;海东市平安区伊至尊肥牛火锅城的毛肚碗;海东市平安区伊兰馨鲜花主题火锅店的茶杯、小碗、骨碟、小方盘;青海晨云酒店服务有限公司的骨碟、筷子、凉菜椭圆盘、条盘、椭圆盘;海东市平安区桃园生态园的小圆盘、中圆盘、竹形盘、厨盘;贵德县金河源国际饭店有限公司民族餐饮分公司的汤碗;青海静河逸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双耳汤碗、白瓷碗;西宁城西区炳辉香草火锅店的长条盘;贵德金水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米饭碗;西宁城西区辣芙蓉三汁焖锅店的小碗;西宁城西区鱼厂的米饭碗。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本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产品均未检出致病菌,结合居民膳食结构、抽检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此外,还有5批次餐饮具既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又检出大肠菌群,分别为:西宁市城东区杨唐饭店的青花盘 ;平安恺洋大酒店有限公司的铁餐盘;海东市平安区伊兰馨鲜花主题火锅店的筷子;海东市平安区桃园生态园的羊肉盘;西宁城西区辣芙蓉三汁焖锅店的杯子。
 
  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相关报道: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18年 第79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0-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