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疆通报17批次不合格食品,微生物污染超标占七成多

新疆通报17批次不合格食品,微生物污染超标占七成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0-26 15:0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0月26日,新疆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17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有13批次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占不合格总数的76%。
  食品伙伴网讯 10月26日,新疆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17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有13批次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占不合格总数的76%。
 
  抽检信息显示,13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包括调味品不合格2批次,饮料不合格3批次,方便食品不合格2批次,糖果不合格4批次,蜂产品不合格2批次。
 
  10批次食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分别为:新疆阳光风趣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白杏果汁饮料,新疆万家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胚芽片(同时检出霉菌超标)、小麦胚芽粉,库尔勒康尼尔冷饮厂生产的沃凉冰糖雪梨(同时检出酵母超标),库尔勒康尼尔冷饮厂生产的维生素味饮料(同时检出胭脂红不合格),玛纳斯县众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陈醋和野山楂陈醋,乌鲁木齐爱丽康维吾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墨玉县分公司生产的埃力客茯苓压片糖果,阿克苏大漠胡杨韵优农有限公司生产的沙雅沙枣蜂蜜,吉木乃县甜源养蜂场生产的沙吾尔蜂蜜禾木贡蜜。
 
  3批次产品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分别为:新疆阿布丹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阿布丹核桃玛仁(核桃仁+芝麻)、阿布丹核桃玛仁(核桃仁+芝麻+葡萄干)、阿布丹核桃玛仁(核桃仁+芝麻+玫瑰花酱)。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酵母等均属于微生物指标。微生物污染超标原因可能是:原料、水源带入;杀菌不彻底,杀菌后二次污染;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包装材料不达标;包装不严密;生产工艺达不到商业无菌的标准要求;生产过程中工艺控制不严;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储存运输不当等。
 
  还有2批次产品检出防腐剂超标,分别为:伊宁市秋收干果商行销售的新疆霍尔果斯市兆康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孜然牛肉,玛纳斯县玛纳斯镇健民食品厂生产的蛋糕,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
 
  山梨酸及其钾盐是一种酸性防腐剂,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合成防腐剂。山梨酸是一种相对无毒的食品添加剂,在生物体内可被代谢成二氧化碳和水,但也有关于山梨酸引起皮肤刺激性、过敏性反应的报告。造成山梨酸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商家违规过量使用所致。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蜂产品不合格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1批次。分别为:库车县鼓励嘉吾哈蜂蜜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鼓历嘉吾哈纯蜂蜜,果糖和葡萄糖不达标;奎屯海羚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葵花籽油,苯并[a]芘超标。
 
  针对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地(州、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封存库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查找问题原因并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0-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