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澳塑料袋禁令引不满 部分购物者偷拿超市塑料袋

澳塑料袋禁令引不满 部分购物者偷拿超市塑料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0-31 08:47 来源:澳洲网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7月澳洲主要超市实行了塑料袋禁令。为了了解购物者对该禁令的态度,Canstar Blue近日在调查了3000名澳洲购物者后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或因不满该禁令,20%的受访者会偷拿超市可重复使用塑料袋,其中年轻购物者更容易偷拿塑料袋。
      今年7月澳洲主要超市实行了塑料袋禁令。为了了解购物者对该禁令的态度,Canstar Blue近日在调查了3000名澳洲购物者后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或因不满该禁令,20%的受访者会偷拿超市可重复使用塑料袋,其中年轻购物者更容易偷拿塑料袋。
 
  年轻人更易偷塑料袋
 
  澳新网29日报道,Canstar Blue的调查发现,尽管80%的受访者通常会记得携带购物袋,20%的受访者会忘记携带,他们认为从自助结账台偷拿每只售价15澳分的可重复使用塑料袋是“公平的”,这是对塑料袋禁令的“回报”。
 
  其中,年轻购物者更容易偷拿塑料袋。在18岁至29岁的受访者中,有33%承认偷拿过塑料袋;在60岁以上的受访者中,该比例仅为6%。
 
  此外,42%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携带购物袋是件麻烦事。在18岁至29岁的受访者中,该比例高达51%;而在60岁以上的购物者中,该比例只有34%。
 
  这是一场“公平游戏”
 
  针对调查结果,Canstar Blue的编辑Simon Downes称:“事实表明,年长购物者更可能支持该禁令,他们会携带购物袋,最不可能偷拿超市塑料袋。事实上,年轻购物者最难以适应这种变化。”
 
  Simon Downes说:“在很多购物者心中,偷拿塑料袋已经是一场‘公平游戏’。他们认为‘我原本就不应该花钱买塑料袋’。我们从此前的研究中了解到,当人们处于自助服务的环境中时,他们想要获得免费的东西。现在可重复使用塑料袋成为了购物者最新的目标。有人认为‘塑料袋只要15澳分,我不会因此惹上麻烦’。”
 
  此外,Simon Downes说,这让超市处于“相当尴尬的境地。如果超市现在开始起诉顾客偷拿可重复使用的塑料袋,考虑到人们的强烈反对态度,这种做法不会获得很好的效果。”
 
  Coles销售塑料袋做慈善
 
  对此,Coles和Woolworths超市都承认,塑料袋禁令在新财年的头几周影响了销售,但是Coles超市成功的“小商店”(Little Shop)促销活动抵消了损失。同时,Coles和Woolworths超市拒绝透露是否会起诉被抓住的偷拿可重复使用塑料袋的购物者。
 
  Coles的一名女发言人说:“Coles很高兴能看到,绝大多数购物者都从家里带来了可重复使用塑料袋。那些忘记携带购物袋的人(可以在超市购买),Coles销售塑料袋的资金将用于资助SecondBite、Little Athletics Australia、Guide Dogs Australia 以及Clean Up Australia。”
 
  目前,Coles超市已经筹集了足够的资金通过慈善机构SecondBite提供了逾80万份饭食。超市分别资助Little Athletics中心以及Clean Up Australia购买了运动器材、10万副儿童手套。此外,Coles超市还支援Guide Dogs Australia饲养5只小导盲犬。
 
  今年8月,Woolworths集团的首席执行官Brad Banducci曾向分析师指出,购物者对塑料袋禁令的反应让超市出乎意料。超市“第二次”会采取不同的做法。此外,Woolworths的发言人说:“我们发现,大多数顾客都在做正确的事情,他们会通过自助结账台扫描所有商品。同时,超市的团队成员总是会在自助服务区域协助顾客。”
日期:2018-10-31
 
 行业: 包装材料
 标签: 调查 塑料袋
 科普: 调查 塑料袋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